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去年上缴拆解渔船234艘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月5日 14:2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前段日子,不少渔船老大卡着2016年12月31日这一重要时间点,积极主动上缴船只,各船厂则加紧火热拆解。

  2016年是我县帆张网、蟹笼等作业渔船减船转产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按计划分两批上缴拆解。近日,记者从县海洋与渔业部门获悉,2016年9月16日前的59艘渔船已完成拆解工作,第二批175艘上缴渔船的拆解工作也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中。

  不久前,记者在闸口船厂看到,20多艘拆解渔船一字排开,部分渔船船体已被拆解,那些被拆解后的零件及钢板被及时整理,以便不耽误下艘渔船的上排拆解。“现在上排的总共有30艘左右,每艘渔船拆解大约需要个把月时间。目前10余艘已经拆解完毕,到过年为止,差不多能拆50艘。”闸口船厂厂长厉忠宽告诉记者,第二批175艘拆解渔船中,他们承担了其中50%,任务可谓又重又急。

  为顺利完成拆解,他们还特招聘了7名专职安全员、2名管理员,外包队伍也从原先的20余人扩充至60人。

  据悉,除闸口船厂外,南峰船厂、盈州船厂也正抓紧进行渔船的上排拆解工作。

  县海洋与渔业局经管科科长朱若欣告诉记者,现在175艘上排的渔船中,50多艘在岱山本岛,20多艘在衢山。其余还没有上排的船,工作人员正在抓紧认定。

  在高亭镇小蒲门村码头,记者看到县海洋与渔业部门工作人员正在给本次上缴的渔船画写“拆”字,并拍照留存。“最近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督促待拆渔船及时上排,上排后根据程序给他们拍照,建立档案。对没有及时上排的船,我们目前就是逐个走访码头进行拍照建档。”朱若欣说,工作量比较大。

  而对于那90多艘来不及上排拆解的渔船,县海洋与渔业部门安排其就地港口锚泊,签订减船合同、上交证书、卸下网具后,工作人员对每艘船只进行拍照留证,并在渔船驾驶台前写上大大的“拆”字。

  据了解,2016年我县共拆解渔船234艘。而引起这股拆解热潮的是今年的减船拆解政策。按规定,帆张网、蟹笼这两种作业船只如果在12月31日前上缴,可补助每千瓦1万元,但明后两年补助标准将明显降低。目前,我县已下发补助资金2.1亿多元。

  随着渔船拆解和认定工作的稳步推进,我县2016年的渔船拆解工作也宣告圆满完成,大大超过了农业部及县里下达的任务目标。 下一步,县海洋与渔业部门将严格监督渔船按规范程序拆解,对没有及时上排的渔船加强日常监管,并保障资金及时下发,让渔民得实惠。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伊丽 通讯员 费普明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