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头条新闻

舟山电视台:秀山大桥 主塔建设攻克难题 主体2018年完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月12日 10:0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月11日,舟山电视台“舟视新闻栏目”头条播出《秀山大桥 主塔建设攻克难题 主体2018年完工》。

  据报道:项目概算投资达23.7亿元的秀山大桥是岱山疏港公路项目中的最长一段,工程从官山岛跨越龟山航门,在秀山岛小欢喜登陆,全长超过3公里。自2014年底秀山大桥正式开建以来,根据工作计划,到今年年底,左右两侧又会各起50米高的塔柱,预计在2018年底完成。

  秀山大桥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桥面宽度24米,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大桥建成通车后,汽车从舟山本岛摆渡到岱山岛的时间将从一个小时缩短到十多分钟。根据工作计划,到今年底,秀山大桥将完成投资3亿元,目前项目指挥部也将整年的工作方案进行按月细分。

  秀山大桥工程,共分为主桥和引桥两个标段。其主桥跨度达到918米,位列全市已建大桥第二,仅次于西堠门大桥。而位于官山侧和秀山侧的两个主塔,都造在海中。负责主桥标段的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龟山航门两侧地理条件恶劣,一是水深,最深的地方超过30米,二是流急,洋流速度达到4.5米每秒,三是海底岩石倾斜,而且都是裸岩,没有覆盖层。如何让主塔牢牢地在水中扎稳“马步”,这也给施工方提出了挑战。在官山侧主塔的西南面不远处,就是秀山侧主塔的位置。这里地形更加险峻,立足于海中一处小小的明礁就是最大的威胁。今年初,岛礁周围建起了一块约3000平米的生产平台,七八十位工人在这里吃住,为的就是让工程顺利进行。而再往西南方向去,则是位于瓦窑山的秀山侧主塔锚碇位置,现在也正在紧张施工建设当中。由于完全孤悬在海上,因此与官山侧主塔不同的是,这里施工采用的是桩承台基础模式。

  岱山县疏港公路工程指挥部工程部部长孙豪杰介绍:下一步我们马上要进行主塔钢围堰的下放施工。围堰下放完成以后,接下去进行钢筋绑扎和混凝土浇筑、钢围堰为承台的施工,提供一个施工平台。

 
来源:舟山电视台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