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开放岱山

舟山日报:岱山计划3年投入6580万元建12个项目 全面提升县域医卫服务能力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月12日 10:0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月16日,舟山日报刊登《岱山计划3年投入6580万元建12个项目 全面提升县域医卫服务能力》。

  据报道:日前,《岱山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方案(2016~2018年)》出炉。根据“方案”,今年起至2018年,岱山将累计投入6580万元,实施县消毒供应中心建设、医学影像和心电诊断中心建设、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建设等12个项目,全面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在编率、县域就诊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门诊量占门诊总量的比例等指标均较低,这是我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存在的主要问题。”岱山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方案”明确了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有序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互联网+”在医疗卫生领域广泛应用等四大工作目标。 到2018年6月底,县域内就诊比例达到90%以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在编率达到75%以上;规范签约率达30%以上;基层医疗机构门急诊比例达55%以上……要实现以上目标,岱山将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着手。根据“方案”,岱山县消毒供应中心将于年内完成调研论证,明年建成并投用;县医学影像和心电诊断中心,高亭、东沙、衢山3家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将于年内建成并投用;长涂镇中心卫生院和秀山乡卫生院迁建工程分别于明年及后年投用,高亭镇中心卫生院迁建工程将于后年开工建设。此外,岱山还将投入200万元,用于定向委培医学生70名、招聘基层卫生人员20名。据了解,到今年底,远程医疗系统将覆盖全县所有医疗卫生单位。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