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头条新闻

舟山日报:岱山 打造美丽乡村宜居宜业新家园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月12日 10:0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1月10日,舟山日报头版倒头条刊登《岱山打造美丽乡村宜居宜业新家园》。据报道:近年来,岱山深入开展文明乡镇、社区创评、“最美”风景打造、家庭文明建设等工作,以社区的经济发展、环境卫生、科教发展、文化风尚为内容,逐一对标,文明村、文明社区覆盖面逐步扩大。目前,岱山共有11个省级文明村、社区,21个市级和谐文明新社区、3个市级文明社区,19个县级文明村、社区。

  “嵊泗的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给了我们很大启发。”岱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吴凯丰说。下一步,岱山将紧扣“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互促共进”,继续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美丽乡村建设的共建共享效应。在不断丰富渔农村文化的基础上,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激发渔农民的主体责任感和主观能动性,形成人人投入新农村建设、人人参与美丽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新家园。

  全省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给岱山县农林水利围垦局於建光留下深刻印象。於建光说,细节体现成败,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正是由一个个细微变化积累而成的。

  於建光介绍,岱山今年将“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与环境综合整治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美丽村口建设和美丽村庄打造,积极开展渔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坚持“全域景区化”“村庄景观化”理念,坚持渔农村建设与保护、培育与传承相结合,建精品亮点、串精品线路、成精品板块。同时注重渔乡村差异化打造,结合各村的山水田园风光、历史文化等特点,把示范线沿线的村庄建设成特色明显的精品村庄。

  美丽乡村建设不仅要人文美、环境美,也要将美丽资源转化成为美丽经济,促进海岛渔农村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於建光说,今后岱山将以美丽经济为抓手,进一步激发美丽海岛建设的内生活力和强大动力,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渔家乐休闲旅游等新型业态,广泛开展村庄经营,引导美丽经济与村集体经济壮大有机结合,让渔农民在享受美丽人居环境的同时增产增收。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