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头条新闻

舟山电视台:垃圾回收有诀窍 共建生态旅游村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月12日 10:0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1月25日,舟山电视台舟视新闻栏目头条播出《垃圾回收有诀窍 共建生态旅游村》。据报道:秀山三礁村凭借独特的地理优势,村民们渐渐办起了民宿,做起了旅游产业。在这里,城市里也不多见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桶特别引人注目,“秀山郎”渔家乐每周末都要接待三位数以上的客人,经营者告诉记者,客人吃下的剩菜、果皮,处理鱼类留下的内脏,扫下的落叶,这些都属于可堆肥垃圾,要放入蓝色的桶。其余垃圾就放入绿色的桶。

  分类的垃圾由垃圾公司统一运回垃圾处理站,在这里,有一台新奇的机器叫做“绿色空间高速发酵天然有机垃圾处理机”。经过发酵、干燥、除臭等工艺,1吨可堆肥垃圾大约可生产0.3吨有机肥。现在,这台机器可以日处理500公斤生活垃圾,是全市第一台生活垃圾发酵处理机。目前,秀山正在组织力量对有机肥进行科学配比、试验,谋求通过市场化运作,提高其附加值。岱山兰秀环境综合处理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洪旭生介绍:垃圾处理好以后,分发给试点居民,让他们灌溉浇溉农作物,知道垃圾分类的好处。

  好环境带来好名声,独具风情的三礁风情渔村,正逐渐成为让游客向往的度假胜地。

 
来源:舟山电视台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