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品质岱山

舟山日报:“东沙认证”为产业引擎增添新动力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月12日 10:0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1月21日,舟山日报刊登《“东沙认证”为产业引擎增添新动力》。据报道:岱山新增了一家“国”字号实验室!日前,舟山市海山密封材料有限公司实验中心通过国家级实验室认证。今后,该企业每年可节省产品检测费用上百万元,科技软实力为企业发展增加了源动力。

  记者了解到,一条以科研投入为抓手、以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为主线、以延长上下游产业链和提升行业话语权为目标的产业发展路径在东沙镇逐渐明晰。近年来,海山实验中心和恒威船舶配件有限公司检测实验室的业务版图已扩张至山东、江苏等地,年产值突破1000万元。

  海山实验中心是一个独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于2014年12月开始申报国家级实验室。该公司技术总监刘国芳介绍,实验中心下设材料检测室、光学检测室、环境试验检测室、氙灯老化检测室、金相分析室等,专业从事金属材料及零部件的物理性能和非金属密封垫片材料及产品尺寸等检测。

  “原先,我们的所有测试都要请有资质的部门去审核,每年光试验、委外的第三方检测费用就需要200余万元。”刘国芳说,此项认证通过后,以后这些工作就不用再委托第三方,可以直接在公司内部测试,“这一块最起码能节省一大半费用。”

  类似的“甜头”,舟山市恒威船舶配件有限公司也已经尝到。经过近一年的发展,恒威公司检测实验室的业务版图进一步扩张,一些外省的客户纷纷发来检测订单,实验室的工作任务排得满满当当。据了解,这是我国船用管系附件领域首个被国际船级社认可、拥有独立检测资质的检测实验室,生产企业的船用管系附件能否顺利进入国外市场,恒威就是“主考官”。

  东沙镇副镇长黄富岳告诉记者,经过近50年的发展,东沙工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更面临着转型升级的严峻挑战。“推进科技创新,加强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让生产性服务业和制造业形成一个良性互动,这是我们做精做优的一个方向。”黄富岳说,东沙正在创建市级“汽船配工业特色小镇”,今后将继续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促进科研成果的资本化、产品化和市场化,让“东沙检测认证”成为东沙工业发展的一张新名片。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