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品质岱山

舟山日报:舟山港综保区衢山分区一期通过验收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月12日 10:0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1月17日,舟山日报刊登《舟山港综保区衢山分区一期通过验收》。据报道:记者从昨天在岱山县鼠浪湖岛举行的验收工作会议上获悉,由杭州海关等10个省级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通过实地验收,一致认为衢山分区一期的基础和监管设施基本符合验收标准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同意通过验收。待海关总署批复后,将正式封关运作。

  据了解,舟山港综合保税区于2012年9月29日获国务院批复设立,按照“一区二片”模式,设置本岛分区和衢山分区。衢山分区规划面积3.02平方公里,其功能定位是建成我国重要的大宗商品保税仓储、加工、中转基地,推动大宗商品贸易自由化和贸易便利化,提升大宗商品全球配置能力。根据规划共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规划的1.2平方公里区域范围已经建设完成,配套建有30万吨级铁矿石卸船泊位1个、10万吨和5万吨级装船泊位各1个,此次验收的范围为0.96平方公里。

  根据鼠浪湖悬水孤岛的特殊性,舟山港综保区衢山分区将利用海岸线、山体的自然条件,采取信息化手段和现场人员驻点相结合的模式实施监管。

  “衢山分区一期通过封关运作,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拓展舟山矿砂经营及增值业务,对衢山分区打造东北亚铁矿砂分销中心,开展矿砂保税加工、贸易、物流、金融等业务提供极为有利支持,也有利于进一步助推舟山建设江海联运服务中心。”舟山港综保区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衢山分区一期封关运作后,其释放的政策红利必将大大提升港口的竞争力。

  据介绍,目前入驻衢山分区一期的舟山市衢黄港口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铁矿砂中转项目,总投资49.1亿元,年设计吞吐能力5200万吨。配套的30万吨级铁矿砂卸船泊位,是2015年7月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明确全国可接靠40万吨矿船的7个泊位之一。铁矿砂中转项目于2015年10月试生产,2016年1月获准正式对外开放,累计吞吐量已达963万吨。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