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品质岱山

舟山日报:综保区衢山分区一期昨封关运作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月12日 10:0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2月30日,舟山日报刊登《综保区衢山分区一期昨封关运作》。据报道:29日起,舟山港综合保税区衢山分区一期正式封关运作。记者从舟山港综保区管委会获悉,继2014年1月8日本岛分区正式封关运作后,衢山分区一期于11月17日通过相关设施的验收,国家海关总署于12月15日正式批复,同意衢山分区一期封关运作。“获海关总署批复后,我们紧锣密鼓地着手增加业务运行系统模块、公司注册变更等一系列准备工作,赶在了年底前正式封关运作。”据舟山海关驻舟山港综保区办事处主任张敏霞介绍,衢山分区一期封关运作,意味着该区域从一个普通的海关监管场所升级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通关进一步便利,其带来的一系列特殊监管政策也将大大提升港口的综合竞争力。

  据了解,衢山分区一期规划建设面积为1.2平方公里,现已配套建成30万吨级铁矿砂卸船泊位1个、10万吨和5万吨级装船泊位各1个,此次封关运作面积为0.96平方公里,落户综保区内的项目是鼠浪湖铁矿砂中转项目一期。舟山港综保区衢山分区办事处负责人赵东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区域的封关运作,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拓展舟山矿砂经营及增值业务,对衢山分区打造东北亚铁矿砂分销中心,开展矿砂保税加工、贸易、物流、金融等业务提供了有力支持,也有利于进一步助推舟山建设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对我们而言,绝对是一个大好消息,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来跟我们接触,尤其是一些外资企业。”鼠浪湖铁矿砂中转项目一期业主——舟山市衢黄港口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商务部经理助理毛云波向记者介绍,全球第一大铁矿石生产和出口商巴西淡水河谷,正是看中综保区有特殊政策才把加工业务放在衢山分区。“有了综保区政策,一方面能更好地吸引外商投资,另一方面对于国内加工贸易企业而言,其运营成本也能大大下降。”毛云波说。

  据了解,舟山港综合保税区于2012年9月29日获国务院批复设立,按照“一区二片”模式,设置本岛分区和衢山分区。衢山分区规划面积3.02平方公里,其功能定位是建成我国重要的大宗商品保税仓储、加工、中转基地,推动大宗商品贸易自由化和贸易便利化,提升大宗商品全球配置能力。此次封关验收的是一期,二期围垦区域目前正在成陆,预计明年5月能够完成建设。

  随着衢山分区一期的封关运作,舟山港综保区在全国综保区中的综合竞争力也持续上升。统计显示,今年1~11月份,舟山港综保区实现一线进出口额1.78亿美元,增幅居全国40个综保区之首。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