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岱山品牌战略“开花结果”
我县新添两件省著名商标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1月17日 09:1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记者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按照《浙江省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条例》规定,我县的金海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金海重工”商标和浙江秀山岛风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我为泥狂”商标被评为浙江省著名商标。

  同时,我县东沙水产养殖场“飞狮”商标被延续确认为浙江省著名商标。截至目前,全县商标有效注册量已突破600件,其中农特产品商标约80余件。

  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规范管理科副科长李娜介绍,“我为泥狂”商标是我县首个获著名商标称号的旅游服务类商标。

  浙江秀山岛风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7月,是秀山乡乡属企业。该公司是一家以旅游项目开发、景区景点投资、招商引资和旅游产品的开发、销售为主的企业,在秀山岛历史文化保护、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秀山岛旅游景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使秀山岛旅游成为了江浙沪旅游线上的新热点。“通过举办各类节庆活动,加强与媒体宣传合作和自身宣传力度,使得游客在景区内浏览时,随处可见“我为泥狂”的商标,提高了商标在游客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我为泥狂”商标被评为浙江省著名商标将有利于该乡进一步推进旅游事业发展。“像‘金海重工’商标名与公司字号名称相同的,实属比较难得。”李娜告诉记者,商标名与公司字号名称相同,有利于公司进行品牌推广,提高公司产品的影响力。

  金海重工不仅是个注重商标品牌战略意识的企业,更是一个具有高度维权意识的企业。

  2015年底,该公司发现我县部分劳保用品商店擅自销售标注“金海重工”图标的工作服后,立马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

  接到投诉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调取了“金海重工”所有的注册商标,发现工作服上标注的图形商标为该公司在商品国际分类第25类上的注册商标,劳保用品商店擅自销售标注“金海重工”图标的工作服涉嫌商标侵权,遂对该公司的投诉转为案件进行调查。

  该案件的查处有力地维护了企业的内部管理安全和商标所有人的合法权益。

  在日常工作中,该局始终坚持将商标品牌工程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深入贯彻落实“品牌大省”建设,加快推进我县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引导企业增强品牌意识,大力推进省、市著名商标创牌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浙江省著名商标10件,舟山市著名商标10件,著名商标拥有率约占全县商标总数的3%,其中农特产品商标占了全县省市著名商标的55%。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伊丽 通讯员 陈俏 魏亮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