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岛城“鸣”响春节消费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2月4日 09:1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鸡年终于在我们的期盼中到来了。探亲岛民的归来,岛城变得越发热闹起来;大红灯笼、春联、福字、生“鸡”勃勃造型等年味儿十足的节日装饰品营造出浓浓的过年氛围。新年伊始的岛城呈现出一派红火景象。

  旅游过新年走俏

  “今年春节我们全家是在成都过年的。”2月1日(正月初五)当天,就职于一家银行的孙艳燕刚刚旅游回来,他们一家人1月27日(正月三十)一大早出发,在成都锦里吃了年夜饭,然后又去看了传统川剧和大熊猫。孙艳燕表示,此前每年过年都是老把式,今年是第一次打破传统外出旅游过年,感觉很不错。

  作为春节假期的热门消费项目之一,记者了解到,旅游行业早早就踏入了消费高峰。“2月4日(大年初八)前出发的热门城市的团早在一个月前就被基本订完了。”岱山中青旅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还是陆续会有人来问,但是热门城市的团已经很难订到了。“春节期间,气候宜人、风光秀美的目的地比较受追捧。”该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来看,国内比较热门的线路有云南、三亚、厦门等;境外方面泰国、日本、韩国等较受青睐。在出游时间上,人们或赶在除夕之前出发,去旅游目的地跨年;或选择大年初三、初四出发,在走亲访友之后,以出游的方式度过剩下的假期。

  记者走访了多家旅行社,发现除了北京春节期间涨幅不大外,国内其它热门线路以及境外热门线路基本比平常高出了一倍。

  应节糖果销售火爆

  1月30日(正月初三)午饭过后,超市里随处可见人们选购年货的身影,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感到年味浓厚。

  干果是年货的必备品,记者在一家超市看到,开心果、核桃、瓜子等占据展区有利位置;糖果区琳琅满目,满足顾客对各种口味的需要。“在外辛苦工作了一年,回家我要把过年吃的喝的都备得足足的,让一家大小高高兴兴过个肥年!”另一头,市民们忙着添补年货,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传统新年中,肉制品和水果的销售比例也不断攀升。岛城多家农贸市场和超市,粮油肉品市场货源足;价格上,砂糖桔、苹果等应节水果有小幅上涨,蔬菜以及肉制品价格稳定,波动不大。

  “洋年货”走俏市场

  今年的年货市场跟往年相比也有了些新变化,市民青睐的年货,不仅是糖果、糕点、瓜子坚果等,“洋年货”也成了今年的一大亮点。正在选购的张先生笑着说,“进口水果口味蛮独特的,买个礼盒送亲友特别好。进口的啤酒、牛肉品质好,过年就是要吃点好的。”

  记者还特别注意到,如今的“洋年货”早已不是“高高在上”的奢侈品,其价格越来越亲民。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海外直采商品增多,加上网购等因素的影响,实体店产品价格被一步步拉低,但实体店相比网购,还是更直观、更方便。

  红红火火过大年

  过年挂灯笼是中国的古老习俗,红灯笼象征着平安祥和红红火火,每年都是节日里的主角。

  临近春节时,经过相关部门的精心准备,城区主干道也陆续披上了节日的盛装———红彤彤的灯笼。经过长河路时记者发现,道路两侧悬挂的一组组大红灯笼,把街道装饰得红彤彤的一片,为市民营造出了一份浓浓的春节气氛。市民陈阿姨表示,“大红灯笼挂起来,年味越来越浓了。每当看到大街小巷挂上红红的灯笼就知道要过年了,觉得十分高兴。”

  记者在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在节日氛围的装扮中注重节俭节约、环保节能,力争让市民过一个喜庆、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