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鸡”祥如意过大年 广场活动添欢喜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2月4日 08:5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正月初二、初三,新年的喜悦刚挂到人们的脸上,由岱山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2017年春节广场系列活动就为岛城的居民送上了新春的祝福。阳光正好,广场上欢声笑语,为新年营造了一个“鸡”祥如意的开端。

  春节小长假期间,除了许多离岛的人们回岛与家人团聚外,岛城许多商家也关门歇业,选择与家人一起欢度新年。这让不少居民犯了难,特别是老人和孩子,春节期间有什么活动又益智又有趣呢?

  这不,春节广场系列活动成为了最好的选择。放眼望去,广场上活动精彩纷呈:巧挑“金箍棒”、喜套灯塔、趣味射击枪、新春灯谜大家猜、踢毽子、跳长绳、小丑嘉年华等等。一系列充满童趣和时代回忆的游戏项目,让参与者不仅收获了快乐,小小的奖品也让人讨了个好彩头。广场上人山人海,很多游戏项目都排起了长龙。

  在巧挑“金箍棒”游戏现场,一位市民将“金箍棒”抓在手中,垂直于桌上,放手,“金箍棒”撒开后,将其一根根挑起来收回,但不能动或者碰到别的小棒。谁挑回的小棒越多,收集的分数越高,谁就是赢家。不少人表示,好多年没玩了,都是童年怀旧游戏啊。

  在广场正中的舞台上,小丑的表演把市民逗得捧腹大笑。演员身着色彩绚丽的服装,打扮奇特,头戴彩色帽,脸上画着彩妆,进行魔术表演,并不时和台下的市民互动玩耍。

  来自衢州的周女士,已经是第三年在岱山过年了。这天她带着女儿到广场感受一下热闹的气氛,“这是我家女儿第一次到岱山过年,这么多游戏看得她可眼馋了,一个劲往人群钻!”

  广场活动中,最打眼的就是在广场东侧,数排桌椅围成一条长龙,百人象棋擂台赛正在紧张激烈地举行。“咦,大叔,你为什么光坐着不走棋呢?”“喏,等高手一个一个拆招。”原来,象棋高手一对多,正一步一个破解棋中迷局,故此出现了“棋不逢对手”的场景。而这样的擂台赛分成人组和少年组,不少小棋手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征战”。

  而广场另一端,猜灯谜也吸引了不少人。一张张由红绳牵起来的红色纸条迎风飘动,纸条下是抬头认真阅读、低头冥思苦想的人们。“啊,好像不对诶,再想想!”“哇,我就晚了几秒,让人家猜走了。”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灯谜,吸引了一大批学生党。猜中的欢呼着,猜错的懊恼着。拿着手机,积极开动着脑筋。

  对于这样的益智游戏,现就读于岱山中学高二的小张表示,自己非常喜欢。“每年广场的猜灯谜我都会参加。这样的游戏不仅可以锻炼大脑运转,在阅读谜面的时候也可以增加不少知识储备,这对以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帮助。”

  在岱山,猜灯谜已经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娱乐项目。

  热闹丰富的春节广场系列活动,丰富了本地市民的春节假期生活,也让回岛探亲的离岛人感受到浓浓的家的味道,更让在岱山过年的新居民感受到了岱山人民的热情,消除了不能回老家的寂寞感。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袁佩华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