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红色旅游要为岱山增色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2月14日 09:0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我县金维映史迹陈列室、海防博物馆被列入舟山市首批红色旅游示范点(基地)。

  红色旅游的功能定位主要在于“教”,尤其是在岱山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当下,红色旅游所传递的文化内涵可以为岱山整体旅游增色。

  旅游实际上是自然与人文的结合,名山大川固然是以景色取悦于人,但其背后并不乏历朝历代名人墨客留下的各种遗迹,人过留名,雁过留声,这种人文遗迹某种程度上更是成就了这些名山大川,也可以这么认为,具有深厚人文价值的事物是一个地方宝贵的历史遗产。

  同样,红色旅游主要反映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是中华文明史的延续,这段不平凡的历史进程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这段历史包涵的人文内涵对我们今天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这也是红色旅游所要传承的价值所在。

  因此红色旅游始终要强调“教”的特点,要寓教于游、寓教于乐。在游中感悟爱国主义精神;在乐中追求人生价值。形式上是游和乐,其根本是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据了解,金维映史迹陈列室从开馆至今充分发挥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作用,与多家单位结对共建,我县一些中小学已把金维映史迹陈列室作为学校重要的德育阵地。 当然,我县红色旅游开发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虽然这几年旅游业发展速度较快,但红色旅游景点知名度尚有限,而提升其知名度必然要进一步融入到岱山整体旅游的体系建设中,红色旅游所传递的人文内涵无疑会为岱山旅游增色。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