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聚焦岱山

“互联网+”教育 构建智慧校园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2月14日 09:0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加大信息技术投入力度,课堂教学设备更新换代,校园基础网络升级改造……“互联网+”无疑给教育领域输入了一剂新鲜血液,一块黑板、一本教材、一支粉笔,传统的教学模式正在悄悄发生着改变。

  2016年,我县教育系统着力改革传统课堂教学模式,将“互联网+”的概念引入到教育教学中,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整合,促进教育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让孩子在互动教学中健康成长。

  谈起“互联网+教育”与传统教学方式,高亭中心小学的老师们有深刻的体会。“我们接下来把同学们刚才做题时存在的问题传上来看看。”在高亭中心小学五(2)班的教室里,金伟君正在给学生上数学课,与此同时,金伟君的手里拿着一个叫“PAD”的平板电脑,里面安装了教学客户端。只要用“PAD”对着试卷一拍,相应的图像就会上传到黑板前的白幕布上,之后,金伟君就能轻松地实现试卷展示及点评。“‘PAD’相当于一个无线控制器,无论教师身处哪个地方,都能通过‘PAD’远程操控电脑,拥有更多机会近距离接触学生,指导学习,真正实现移动式教学。”金伟君告诉记者,和以往相比,现在的课程上起来他们很轻松,学生也易懂。

  作为一种新型教学手段,平板电脑在教学中的使用也彻底翻转了传统课堂教学模式,为学生带来不同以往的教学体验。“能清楚地认识到大家在作业中的不足和错误,及时改正。”该班於同学说,“PAD”的运用激发了他们对学习的兴趣,上课时注意力更为集中。

  交互式平板教学只是我县智慧校园建设的其中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县以创建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示范县为契机,积极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服务教学改革发展。2016年,全县中小学新增教室多媒体设备158套,升级改造216套,新增教学平板电脑345台,并将交互式多媒体设备从普通教室验身到高中选课教室。“放眼全省,用于教学的多媒体设备已经历了一代又一代的升级。2016年,我们投入资金重点将原有的多媒体教室设备进行升级改造,让多媒体教室实现大小屏互动。”县教育局局长李中望说。

  2016年全县投入约600万元新购改造多媒体教学设备,在全市率先实现中小学绿色互动课堂教学设备覆盖率100%,为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提供优质的硬件基础。

  除了新增改造设备以外,县教育部门还积极推广“优教云综合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依托云系统,教师快速备课、师生实时互动、即时评测、家校互通和资源共享等智慧课堂被搭建起来。李中望介绍,教育信息化技术的运用,可以倒逼教师思考自己教学的方式,特别是在课堂上运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的时候,学生可以在这里获得丰富而有趣的资源以及大量的免费信息。通过运用这些技术,可以更好地改进我们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据悉,踏入互联网时代,我县教育顺势而为,在“十三五”期间,我县将加大投入,促进教育技术与“互联网+”的进一步融合,尤其是到2018年实现中小学无线网络全覆盖。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周婷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