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衢山小城镇环境整治全面铺开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2月16日 08:5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车辆驶出衢山镇客运码头,道路两旁的红灯笼和大型树枝拱门衬托出浓浓的年味,路边的观景植物焕然一新,散发着春的气息……“一年没回家了,衢山的变化可真大,变得越来越漂亮干净了。”今年回家过年的鲁荣赟不由感慨。而这一切得益于去年底开始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曾经的衢山镇校园路经常拥堵不堪。“现在好多了,高峰时段有交警指挥交通,还能看见明显的标语提示。”新学期伊始,不少大衢中学学生家长对衢山镇校园路整治行动翘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2016年12月底,衢山镇政府联合城管、交警、环卫等部门,对该镇校园路进行整治,衢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就此打响了第一枪。

  “取消了原先校园路道路旁的临时停车位,在大衢中学原址设置了停车场,并在醒目位置张贴警示标语,提醒驾驶员将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衢山镇党委委员赵世军介绍,除了取消临时停车位,交警部门也加大了巡逻力度,保持校园路畅通。城管部门加强对该路段的巡查,对沿街店面房存在的占道经营现象加强管理。“我们还对人行道上的地砖重新进行了铺设,环卫部门也加大对该路段的清洁力度,保持路面整洁美观。”经过多日的努力,该路段基本实现无裸露垃圾、无乱堆乱放、无乱搭乱建、无乱贴乱画。

  一年之计在于春。衢山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已全面铺开。小城镇门户打造、老城区及主干道候车亭及标识系统性整改、老城区停车场建设……关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衢山镇心里自有蓝图。 列出时间表,画好路线图。据了解,衢山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总投资约17080万元,“其中2017年将投资近10950万元。”赵世军告诉记者。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周华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