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3企业被授予“政府质量奖”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2月20日 08:3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记者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因质量管理成效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全县处于领先地位,舟山海山机械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舟山神鹰车辆配件制造厂3家企业被授予“2016年度岱山县政府质量奖”。

  据悉,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是我县一家专业生产吸尘器电机的企业,近年来,该公司通过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引进高科技自动化设备,不断增强质量创新能力,企业效益实现逐年稳步提升,已连续3次蝉联“政府质量奖”,成为我县质量管理的标杆企业。“质量就是产品的生命,更是企业的活力所在。”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门经理付世彪认为,对于客户而言,如果厂家生产的产品质量上存在一丁点的瑕疵,那前期的付出,以及之后的合作机会都将归于零。

  付世彪拿起手边刚生产出来的转子跟记者回忆道,该公司也曾在产品质量上“吃过亏”,造成了一定的损失。此事后,该企业更是痛下决心从多方面着手提高产品质量。

  故此,该公司打造了一整套的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了如客户满意度、产品合格率、过程不良率等相关指标,培养全体员工树立起了“质量就是产品生命”的理念,确保生产的产品都能达到零次品率,提高公司的品牌形象。“对于一个企业来讲,最终还是要靠产品质量来说话,产品质量高,客户满意度就不会低。”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升产品质量,2016年,晨光电器又投入了1000余万元,对多个车间实施自动化改造,目前,转子车间基本上实现了自动化。“实现自动化后,有不少好处。最直观的好处体现在人力资源方面。实现了机器换人后,达到了降本提质的效果。”付世彪告诉记者,转子车间原先需要200多名工人,而实施改造后,整个车间只需六十余名工人即可满足生产需求,大大节约了人力成本,降低了人力生产的出错率,提高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据了解,我县自2010年实施《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以来,通过在领导、战略、顾客与市场、资源、过程管理、测量分析与改进、结果等七个方面进行评价,截至目前共有9家企业获得政府质量奖。“通过质量奖评审,能够帮助我县企业提高企业内部管理水平,推动企业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发现自身企业存在的管理问题,持续优化与改进,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与标准计量科科长王国军如是说。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伊丽 通讯员 陈俏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