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平安岱山

备足“安全”课 对隐患说“不”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2月20日 08:3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天台“2·5”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再次为消防安全问题敲响了警钟。近期,县公安局深刻吸取该事件教训,在全县范围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见底式排查整治行动。共检查场所、单位200余家次、发现整改火灾隐患34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7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1份、责令三停单位1家、罚款5000元。坚决对消防安全隐患说“不”。

  行动期间,县公安部门督促各乡镇、社区(村)强化消防工作责任,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行动,强化火灾隐患源头防控。各派出所通过上门检查、业主会议、短信群发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场所业主的教育,督促业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不折不扣落实监管主体责任。

  与此同时,该项行动还深入排查治理火灾隐患。采取领导带队、全警参与、所队联动的形式,在全县范围开展消防安全拉网清查行动。组织民警深入洗浴场所、大型商场、出租房屋等火灾隐患易发多发区域,逐片区域、逐家场所上门检查,确保不漏一户。检查中,对各场所、单位消防设施、用火用油用电的重点部位逐一进行查看,督促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对足浴、洗浴、KTV等营业性休闲娱乐场所,重点检查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运行和器材配备情况、应急预案制定情况等。对于排查出的隐患,责令单位按照隐患“清单”逐项整改,对不能按时整改、不配合整改的单位,一律按要求停业整顿,确保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此外,行动还结合开春大走访活动,精心组织消防安全宣传进小区、进社区、进场所、进单位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消防宣传车流动宣传8次、开展社区宣传活动8次、对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12次。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玲玲 通讯员 罗海艇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