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歌声装点新年 唱出美丽人生
我县首次举办残疾人卡拉OK大赛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2月20日 09:2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一杯清茶,一张圆桌,一首首动情的歌曲,把新年装点得温暖无比……

  2月15日下午,全县近百名残疾人齐聚2017年县“庆元宵”残疾人卡拉OK大奖赛暨“迎新春”茶话会,来自7个乡镇的18位残疾人卡拉OK大赛参赛选手在舞台上竞展歌喉。他们或坐着轮椅,或拄着拐,忘情演绎发自心底的歌声,用歌声展现自强不息的风采。“白云飘过大顶子山,金色的阳光照船帆,紧摇桨来掌稳舵,双手赢得丰收年……”来自衢山镇的吴常年坐在舞台中央的轮椅上,用一首《乌苏里船歌》拉开了比赛的序幕。高亢悠扬的曲调,结合着幸福的歌词,吴常年通过欢快的歌声,唱出了大家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感慨。“我非常喜欢唱歌,但从来没有上过台,感谢党和政府给我这个舞台,让我像正常人一样大声歌唱。”这样的唱歌平台,让来自长涂镇的张雪儿激动不已。第一次登台表演,她没有华丽的台服,更没有精致的装扮,但她声情并茂地演绎越剧《青青柳叶蓝蓝天》,一开腔,就把评委和观众征服。

  一首未罢,后面的选手提前到了后台做准备,美妙的歌声一曲接着一曲,高手云集。台上倾情演绎,台下掌声不断。高潮部分,还有观众连连叫好,时不时跑上舞台,给选手送上鲜花。

  最后,大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今天的比赛,谁胜谁负已不重要了。每一位选手都令我折服,他们用歌声展现了自我,找到了快乐。”现场评委马一博说。在他看来,这些选手用歌声唱出了残疾人的美好人生。“这样的活动,为的就是要丰富残疾人的文体活动,更好地关心残疾人的精神生活。我们要同心同德、奋发有为,共同促进残疾人事业新发展,为我们残疾人过上有尊严的幸福生活、实现‘平等、参与、共享’之梦而不懈努力。”县残联理事长唐松标说。 据悉,一直以来,我县都十分关心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本次大赛是我县首次举办残疾人卡拉OK大赛。近年来,我县多次举办残运会、特奥会、趣味运动会、残疾人文艺汇演等活动,极大地丰富残疾人文体活动。还建立了残疾人优秀运动员、文化艺术人才的培养、选拔、输送、奖励机制,残疾人运动员、文艺人才积极参加全国、省、市残疾人运动会和各类文艺汇演,多次摘金夺银获得好名次。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玲玲 通讯员 周芬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