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迈向高水平全面小康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2月20日 17:0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核心是为了让百姓过上好日子。今后五年,我县坚持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有机统一,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织密民生“保障网”,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开展就业培训储备专业人才

  就业牵动着千家万户的生活。只有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才谈得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才能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2017年高亭镇成校新一期的母婴培训即将开班。“根据往年的情况,今年预计开设两个班,百来号报名者肯定是有的。”高亭镇成校校长王焕贤表示,“从招生、培训、考试、发证,历时一个多月。”

  近年来,我县积极开展母婴护理、养老护理等专业培训,为赋闲在家的市民提供免费就业培训。

  “赋闲在家有求职意愿的市民,通过这方面的专业就业培训,在获得相关资质后,经推荐实现上岗就业。”王焕贤介绍,“对于这部分人群,培训费用均由政府买单。同时,母婴护理工作的收入也比较丰厚。”

  高亭成校开展的技能培训只是我县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技能的一个缩影。百姓富,是高水平全面小康的直接体现。今后,我县将继续把增加人民收入作为民生头等大事,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大重点人群就业技能培训力度,实现产业转型与促进就业同步提升。

  落实养老政策提供社会保障

  2015年,我县落实《关于原集体捕捞及相关作业渔民发放生活补贴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对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原集体捕捞渔民发放补贴,目前享受老年渔民补贴人数达到6092人。

  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养老保险科科长刘胤表示:“向年满60周岁以上的传统渔民发放生活补贴,增加这些渔民退休后的收入,保障了他们的基本生活,对于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2016年12月,我县又启动海洋捕捞渔民养老保障工作,按照《舟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海洋捕捞渔民养老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相关规定,进一步提高渔民养老保障基本待遇水平。据悉,今后,我县将继续贯彻落实好捕捞渔民养老保障政策,同时,做好被征地农民的转轨工作。根据省市统筹安排,继续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健全城乡一体化的医疗保障体系,完善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制度;规范医保“两定单位”管理,合理使用医保基金;深化全民参保工作,为我县全面建成小康保驾护航。

  深化人才引进提升医疗惠民

  2014年4月,县第一人民医院以“浙江省万名医师下乡活动”为契机,获得浙江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和解放军117医院对口支援;2015年县第一人民医院又与舟山医院达成协作指导关系;2016年市二医院专家每月到我县坐诊一次。

  近年来,“双下沉、两提升”工作机制推动了我县医疗技术的发展和医院科室管理,为海岛百姓带来了更大便利和实惠。

  今年,我县继续深入推进“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县第一人民医院继续紧密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的联系,同时又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浙江省儿童医院、浙江省儿童保健院)结成对口帮扶关系,省儿童医院每月派专家到该院坐诊一周,开展临床教学、技术培训、查房、疑难病例讨论等工作。

  县第一人民医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省级医院资源、省级医学人才的‘下沉’,带来县级医院服务能力、群众满意度的‘提升’。”

  “在上级医院的支持下,通过派驻专家到我院各个薄弱科室的方式,有效提高了整个医疗团队医疗水平和服务水平。”该负责人说,“也使我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得到大医院的专家诊治,这也是人民获得感的体现。”在全面建成小康,建设港口花园城背景下,我县将推进医疗卫生改革纵深发展,构建分级诊疗体系,健全“双下沉、两提升”长效机制,加强与上级医院的联系,促成对口帮扶关系,通过县外招聘、定向委培等方式,引进高层次、高素质医疗人才,提高我县整体医疗水平,满足全县人民就医需求,加快补齐海岛公共服务短板。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方益萍 方颖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