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加快提升 强势攻坚
全力打造高质量的美丽宜居港口花园城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2月21日 08:4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日前,记者从2017年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县住建工作将紧紧围绕“突出一条工作主线,实现两个重要转变,加快提升三大效果,强势攻坚四大任务”的要求而展开,全力打造高质量的美丽宜居港口花园城。

  2016年,我县强化规划引领,突出精致建设,彰显宜居特色;全力打好“三改一拆”攻坚战、污水治理持久战、危房改造歼灭战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破题战;继续狠抓为民实事,深入开展交通治堵工作,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建立健全危房巡查机制;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从严推进队伍建设。

  今年,我县把加快推进港口花园城建设作为贯穿2017年乃至今后几年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专线。实现全力“攻项目”向更重“强机制”的转变,实现抓好城区建设管理向放眼全域全景打造转变。加快提升城市形象、城市功能和城市品位。强势攻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任务、治危拆违工作任务、“三改一拆”工作任务和“五水共治”工作任务,为争当新区排头兵,全力打造高质量的美丽宜居港口花园城而努力奋斗。今年,我县将重点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规划,推进“脏乱差”大整治。以房屋使用安全、不发生安全事故为目标,进一步明确危房治理改造职责,探索完善城乡改造治理政策和工作方式,加快治理改造工作推进,完成135套城镇危房解危,完成D级危房和涉及公共安全的C级危房治理改造。建立健全依法治违控违长效机制,制订出台新增违法建设管控和责任追究制度,全年完成“三改”任务38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17万平方米,拆后土地利用率达80%以上,积极争创省“无违建县”。立足住建系统“五水共治”职能分工,全面推进城区污水治理,着重推进高亭长河综合整治,加大截污纳管力度,加强长河水质管理,坚决剿灭劣V类,完成高亭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工程,全县新增城乡污水管网5公里。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刘黛琼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