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扶持标准更规范 扶助资金相应提高
我县调整完善残疾人有关扶持政策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2月21日 08:4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记者从县残联获悉,我县出台了《关于调整完善残疾人有关扶持政策的通知》,对残疾人扶贫基地和残疾人贷款贴息两项政策作出相应调整和完善,扶持标准更严格、更合理、更规范,扶助资金相应提高。

  近年来,为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加快我县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我县进一步完善了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引导和扶持残疾人生产劳动,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

  此次残疾人有关扶持政策调整完善后,我县对残疾人扶贫基地规模要求有所提高。“比如,以前种植业基地面积只需要10亩以上,而现在提高到20亩以上。”县残联劳服所负责人沈海江介绍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一定规模、有一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扶贫基地能更好地充分发挥辐射、带动、示范作用,带领残疾人脱贫致富。

  据介绍,对被确认为省、市级残疾人扶贫基地的,按照省级10000元、市级8000元给予配套补助,对被评为县级残疾人扶贫基地的给予15000元的补助。同一县级残疾人扶贫基地扶持年限不超过3年。“虽然扶贫基地规模要求提高了,但补助标准也随之提高。例如,县级残疾人扶贫基地补助标准由过去的5000元提高到15000元,可见政府的扶持力度之大。”沈海江介绍说。

  在残疾人贷款贴息方面,扶持标准也有所改变。

  比如,政策完善调整后,我县对近10年内毕业的残疾人大学生从事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和服务业并取得营业执照的,根据实际用途给予30万元贷款额度内按5%的年利率贴息扶持。“以前,我们只对近3年内毕业的残疾人大学生进行扶持,现在扩大了扶持对象范围。”沈海江说。

  而在扶持期限上,则要求更严。同一项目贷款贴息不超过3年,扶持对象不得重复享受贷款贴息补助。“扶持期限有了规定,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更大的作用。”沈海江说。此外,政策调整后,各项扶持政策申请程序更加规范。县残联收到申请后,将会同财政部门进行审核。在通过现场验收等程序后,给予资金补助或贷款贴息。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周芬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