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民情工作室

行道树坑冒出小青菜侵占绿化用地不可取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2月21日 08:4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天空的颜色1204”在岱山论坛反映:位于文化广场北面的御景苑小区道路旁,有市民在绿化地上种起了蔬菜。记者来到该小区附近,看到了网友如实反映的情况。

  在蓬莱路御景苑小区东侧路段,10余处行道树坑中,有四处种植了青菜(蓬莱路228号门前一处、蓬莱路236号门前三处)。只见四个一平方米大小的行道树坑里,长满了绿油油的小青菜,已经长到了可以食用的程度。

  在行道树坑周围,插满了大约三十厘米左右长度的木条,密密麻麻地围了一圈,似乎是为保护青菜不受猫狗践踏而设置的,同时,坑内还能看到施肥的痕迹,种植者对其重视程度可见一斑。不少路人认出树坑里种的是蔬菜后,都驻足观看。

  记者随机询问了附近的住户、商贩和行人,他们均表示不清楚是谁种下的。对此行为,网友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网友“东经122度”表示:在绿化地里种菜,虽不影响什么美观,但毕竟是公共用地,不应挪为己用。网友“温柔一刀”表达了疑问:因为行道树绿化地里除了树以外,泥土光秃秃地裸露着,才会有人去种菜,那么,在种树时,为什么不种些花草来点缀呢?既美化了环境,又避免了种菜现象。网友“浩瀚无际”表达了担忧:长此以往,怕是有人要看样,到时候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2月16日下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区一中队执法人员对市民私自种菜的行为,进行了现场执法,对行道树坑内种植的蔬菜进行了清理,拔除了木条。

  据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行道树周围种植蔬菜的是附近住户。此前,在接到市民反映后,该单位已经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查证,并找到了当事人,对其进行了教育警告,责令其自行限期整改。“我们在执法过程中发现,确实存在少数市民在临近自家房屋的公共绿化上种植蔬菜的行为,但只是个别现象。”该负责人接着说,“市民在城区主干道绿化上种植蔬菜,还是第一次遇到。”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区一中队中队长任唯伟表示,在行道树坑上种菜,此举不仅会给整体景观造成影响,同时也会夺走行道树的水分和养料。行道树坑属于公共市政用地,不管市民是出于美化环境还是为自己谋私利的目的,都违反了相关规定,城市绿化建设应由市政统一规划,任何个人不得侵占公共市政用地,破坏公共绿化。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在日常执法中持续关注类似事件,必要时候采取强制手段执行,维护城市绿化成果。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王婷婷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