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妙手绘就新画卷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秀山在行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2月23日 08:5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作为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两个试点乡镇之一,秀山乡于去年年底前着手试点行动。目前,记者从秀山乡村镇办获悉,该乡已完成规划编制,全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已经全面铺开。“咚咚……”循着起起落落的砌墙声,记者走近秀山乡小城镇北入口处。眼前,几名工人正忙着砌墙,一条数十米长的围墙已初具雏形。据该乡村镇办负责人介绍,围墙内是秀山大桥拆迁户安置小区项目,项目开工之前需要一个临时的施工围墙。对此,乡里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将这座临时围墙打造成景观围墙。“这个围墙将做成波浪形,再加上墙绘,打造成文化长廊。”秀山乡村镇办主任岑志斌介绍说,目前动工已有一个星期,不仅要把兰秀特色文化“搬”上墙,也通过这堵墙,让秀山的群众们都知道,秀山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已经全面铺开了。

  据介绍,秀山乡小城镇区域大约1.8平方公里,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入口,东至馒头山水库,西至长寿禅院,北至大桥接线公路四岔路口,南至大坑居民区,每个入口都将以一个特色景观带标准来进行打造。

  “这个三角地带,以后就是大桥接线公路四岔路口,是小城镇区域范围内北向的一个入口。”在小城镇北入口处,岑志斌介绍说,秀山乡计划要将这里打造成背面的入口景观带,让岱山本岛方向的游客,直观地感受到秀山乡小城镇的范围。

  据了解,此前,秀山乡先期已委托浙江建院建筑规划设计院完成整体规划编制。眼下,正是该乡按照规划的方案,落实计划,实施阶段。秀山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主要分为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及乡容镇貌改善整治三大方面内容。其中,环境卫生类整治主要包括2017年秀山乡“国家级卫生乡镇”创建、小城镇区域内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改造工程和一些群众摊位乱摆、垃圾乱堆等环境整治,而城镇秩序类则主要是车乱开、房乱建、线乱拉等现象。“做到弱电全部落地,强化与县交警大队配合,同时控制新增违章建筑。”岑志斌说,秀山乡要借着这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下大力气把车乱开、房乱建、线乱拉等现象处理掉、解决好。另外,该乡乡容镇貌整治工作也将同步展开。重点是区域内主要道路的绿化美化及日常养护,主要包括该乡的思源路、东坡路、兰欣路、兰秀路、兰九线的大坑段等。目前,相关工作也都在有序推进中。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玲玲 通讯员 魏亮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