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民情工作室

高亭镇文体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2月23日 09:0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月20日上午10时许,家住蓬莱社区的退休干部刘老伯步行来到高亭镇政府东南角的一幢楼,一楼大门口“岱山县高亭镇文化体育中心”的门牌分外醒目。“听说今天第一天对外开放,我就来转一转。”刘老伯说,高亭镇文化体育中心对外开放的信息早就在小区传开了,“这里能看书,能健身,还能听课看活动,我们这些老人能在这里待上一天。”

  据高亭镇文化站站长应婴介绍,高亭镇文化体育中心原本在县文化广场4楼,为了进一步完善镇文体中心,更便捷地服务广大群众。去年,高亭镇将高亭镇文化体育中心搬迁至镇政府东南角,同时进行了改建,集宣传教育、文艺演出、科普培训、体育运动、青少年校外活动等于一体。

  随着应婴的指引,记者看到中心里的图书(阅览)室、多功能活动室、排练厅、健身房等均已布置完毕,已有不少市民在此体验。岱山县高亭镇图书分馆一并在此成立,图书实现通借通还。“县图书馆流通,再加上我们自己购买,目前共有图书5000余册。今后,我们会根据读者需求不断更新图书。”应婴说。

  文化义工任珊珊是一名已有4年工龄的老义工了,“由于场地有限,以前的排练厅较小,道具房就是更衣室,小到容不下几个人同时换衣服,十分不方便。现在道具服装都有空间整齐安放,排练厅宽敞,我们排练节目更带劲了。”

  对于任珊珊来说,排练条件变好并不是最让她开心的,“楼下就是图书阅览室,里面有儿童阅览区。以前来排练总是抛下孩子,觉得特别愧对于她,现在终于能带着她一起来了,而且有管理员,我很放心。”

  应婴说:“文化站在册文化义工有300余人,如今中心的建成能大大增强这些义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据悉,该中心总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共计投入80余万元。“今后,我们会不定期安排文化讲坛等全民参与活动,加强基层群众干部间的交流,让文化体育中心真正运行起来。”应婴说。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王佳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