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投资180亿元 建成“油品岛”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2月23日 11:1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黄泽山油品储运项目作为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离岛片区的重大项目之一,总投资180亿元,这一超级工程的开工,将为新区主战场建设注入澎拜动力。

  黄泽山油品储运基地项目由浙江海港集团、摩科瑞能源、舟基集团、浙江寰宇能源投资主体共同建设。项目规划:陆域开发面积2800亩,布置油品储罐总容量1450万立方米,其中地下油库750万立方米,布置45万吨级泊位2个、30万吨级泊位2个,1-12万吨级泊位若干,建设至大小鱼山单向管线50公里。

  据了解,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实施范围119.95平方公里,由离岛片区、岛北片区、岛南片区三个片区组成。目标通过三年左右有特色的改革探索,基本实现投资贸易便利、高端产业集聚、法制环境规范、金融服务完善、监督高效便捷、辐射带动作用突出,以油品为核心的大宗商品全球配置能力显著提升,对接国际标准初步建成自由贸易港区先行区。

  自贸试验区离岛片区部分由鱼山岛、鼠浪湖岛、黄泽山岛、双子山岛、衢山岛、小衢山岛、马迹山岛和秀山东锚地组成,鱼山岛重点建设国际一流的绿色石化基地,鼠浪湖岛、黄泽山岛、双子山岛、衢山岛、小衢山岛、马迹山岛重点发展油品等大宗商品储存、中转、贸易产业,秀山东锚地重点发展保税燃料油供应服务。

  据了解,今年黄泽山油品储运基地项目要完成投资10亿元,建成投运151万立方米储罐项目。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王俊轶 余亦童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