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当好“发动机”要有股子闯劲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2月28日 09:2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因循守旧只能徘徊不前,缩手缩脚,岱山要在发展建设的大潮中勇立潮头,就必须要破除这种观念,树立开拓创新意识。

  有时候我们经常习惯于用老思维想问题,按老套路办事情,只要照着做,就不会出错,不会出事,更不会惹事,看上去事办得四平八稳、无漏可查,这种因循守旧的观念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还是较为常见的。如果说在当下的发展机遇面前还是抱着这样一种观念,那就如同“穿上新鞋走老路”,走到后来很可能是穷途末路。

  机遇是给有准备者,也意味着要准备开辟前人没有走过的路,趟过前人没有试过的河,这说明了机遇的来临只是给了你机会,并不意味着抬一抬头就可以吃到葡萄,一切都要靠你自己闯出来的。

  历史已经无数次对此进行了证明,改革开放至今几十年所走过来的路,就是一条不断开拓、不断创新的求索之路。在这条路上,岱山人通过自身的努力,取得了今天的发展成就,从一个边远海岛一跃成为新区建设的主战场,这一点一滴的努力,很大程度上和岱山人主动争取、主动出击的意识是分不开的。而当下,我们已吹响了争当新区排头兵、建设港口花园城的前进号角,就要用实际行动去进一步证明,要带着一股子闯劲让这台“发动机”真正开动起来。

  我们要勇于超越自我,善于学习新知识,接受新观念,创造新经验,始终走在学习和创新的路上。只有以超常规的思路和办法,担当作为,先行先试,才能真正成为新区跨越发展的发动机、新引擎。

  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对准高标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先进地区已有的,我们要学着干;国家没有明令禁止的,我们要试着干;别人没干或没干成的,我们要探索干。探索不一定成功,但不探索永远不会成功。允许探索中的失误和前进中的失败,但绝不允许因害怕失误和失败而畏首畏尾、裹足不前。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本报评论员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