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旅游动态

“海上香格里拉”铸旅游金名片
2016年,秀山旅游人数达134.14万人次,同比增长10%以上。今年,该乡将围绕海岸线、沙滩群等滨海资源,进一步完善海岛露营基地、海钓基地和四季花海、风车建设等项目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2月28日 09:2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看,这是观月亭、那个是观日亭……”在秀山岛的吽唬沙滩附近,2016年新建成的滨海慢行游步道已基本完工,延伸着的游步道像极了盘踞在海岸边的长龙,还有几个类似“龙爪”的景观点将整条游步道点缀得更加别致。

  据悉,该段游步道由南向东一直延伸到了三礁沙滩。目前,与其配套的绿化、美化工程正在抓紧完善中。而对2017年的秀山旅游项目建设来说,这只是其中之一。“要把这段游步道和爱琴海森林公园的游步道进行对接,全长共有7.53公里。在这基础上,把整条滨海慢行游步道打造成秀山‘全景旅游’的连接点,可以说它的成型,使得秀山旅游实现了从点到面的转变。”秀山乡经济服务中心主任李力介绍说。

  近年来,秀山乡坚持“旅游名岛”战略,以争创国家4A级景区为目标,大力推进海岛旅游综合体和重点区块打造,成功构筑了“一岛三带”旅游空间框架。该乡还对旅游资源、渔农家民宿进行合理规划与布局,突出精品与特色,做好旅游设施建设与维护工作。目前,岛上拥有按照五星标准打造的温泉度假酒店一家,民宿、客栈16家。其中,可容纳300人的九子露营基地也已于2016年7月投入运营。据统计,2016年,该乡旅游人数达134.14万人次,同比增长10%以上。“2017年,我们要按照4A级景区建设标准,走以特色景区为核心,以滨海旅游和乡村旅游为驱动,以‘旅游+’多业态融合为思路的‘大旅游’发展之路,全力发展全域旅游,努力将秀山打造成休闲旅游度假的‘精品岛’。”李力说。

  今年,秀山乡将围绕海岸线、沙滩群等滨海资源,进一步完善海岛露营基地、海钓基地和四季花海、风车建设。以三礁风情村提升为契机,以汽车影院、自驾营地、四季花海、美丽乡村为建设重点内容,打造三礁滨海乡村风情带。

  同时,充分发挥“天然氧吧”和海岛风光的品牌优势,加快温泉度假村旅游项目建设,开拓沙滩书吧、湿地吸氧、长寿禅修等旅游项目。有效整合重组“海泥”、“沙滩”、“湿地”、“绿道”、“渔村”等自然资源,实现精准招商。继续挖掘滑泥公园主题活动,开发“泥上足球”、“扑泥节”、“摸鱼节”等极具体验的泥上运动项目。

  “去年,我们还成功引进了清蝉精品酒店等3家民宿新项目,今年计划要将这3家民宿完全对外营业。”李力说,民宿和农家乐是秀山旅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16年10月17日,该乡兰秀渔庄获全市唯一的省级五星级特色农家乐荣誉称号。2017年,秀山乡将以半坡、田畈民宿为示范,进一步引导民宿产业发展,形成岙里民宿村落的集聚效应。开展“民宿提升年”活动,指导推进山林客栈、湖光山舍等一批民宿小院落提升改造;出台民宿管理办法,办好民宿培训班、民宿分享会等活动,搭建交流平台。“随着国家4A级景区创建工作的着手,‘国家级’旅游金名片也将成为秀山今后旅游的全新‘风向标’。这是一个对我们来讲,任重道远的工作任务,也是我们整个秀山岛旅游提升的一个切入点和突破口。”李力说。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玲玲 通讯员 魏亮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