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树立全县一盘棋的大局意识
——开展“勇立潮头、全面跨越”大讨论系列评论之六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3月2日 09:1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一个地方的发展,不仅需要着眼全局来谋划,也需要在全局中摆好自己的位置、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正确看待长远利益和眼前利益,全局利益和个体利益之间的关系,如果全局不好,局部肯定也好不到哪里去。

  地方搞经济建设,在推进过程中难免是要触及到一些局部或个体的利益,何况当前岱山正在进行的是承接国家战略的大开发大建设,是决定岱山明天和舟山未来的大事业,在这个过程中,难免是要触及甚至牺牲到局部和少部分人的眼前利益,而当两者发生矛盾时,如果说摆不清自己的位置,看不清自己的方向,以短视的目光看待问题和处理问题,只顾及眼前而不顾长远,最终得到的只是短暂的欢愉,换来的却是长久的遗憾。

  岱山正在进行的事业,说到底都是为了岱山老百姓整体的利益,为了我们有更好的生活水平,有更多的获得感,而这一切都是需要上下一心,拧成一股绳共同奋斗才能得来的。因此,我们应破除狭隘利益观念,树立顾全大局意识,正确处理长远利益和眼前利益的关系,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找到全局和局部利益之间的最佳结合点,推动全局工作。

  部门、乡镇要通过这次大讨论,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要进一步做好引导、教育工作,让广大群众真正意识到,只有妥善处理好全局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才能共享发展成果,才能得到更大利益。包括狭隘利益观念在内的一些观念上的错误认识,虽然在少数干群身上,但如果任由其蔓延,就会极大阻碍岱山发展的进程。必须通过这次大讨论活动,力促广大干部群众在思想意识上有一个大的提升。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本报评论员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