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带点人文情怀搞旅游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3月2日 09:1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月23日二版报道:近日,由县风景旅游管理局、衢山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旅游从业者培训班在衢山成人学校开班,来自全镇民宿、旅行社、酒店等近70名旅游从业者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主要讲授衢山历史文化及旅游发展、服务礼仪、导游讲解技能技巧、如何做一个快乐的旅游从业者、民宿概况等内容。

  这样的培训很有必要,培训不单是讲些基本的礼仪规范,还要灌输一些人文的内容,让从业人员认识到搞旅游不能单图眼前的“利”,而是要多一些人文方面的素养,这样生意才能做得长久。

  发展旅游,说到底拼的还是文化,山山水水看得多了,人家来到你这个地方还是希望能体验到有当地人文特色的东西。现代旅游业开发越来越重视旅游服务的质量和特色,人家来到你这个地方不只是看看大海,尝尝海鲜,闻闻海腥味,更有兴趣的是体验当地的生活,了解当地的民俗、民风,这种从纯自然向人文过渡的旅游体验正是展现一个地方旅游品质的重要方面。

  而人文的东西是由多方面组成的,比如民宿,其所能展现出来的魅力绝不是睡睡觉而已,它的建筑特色、装饰风格,以及主人在接待过程中的服务质量、礼仪规范、文明用语等方面都是一种人文特色的体现,从一个侧面也能反映出主人的人文素养,同时游客也能从小小的民宿中感受到当地的风土人情,店虽小,但从小处反映出一个地方的整体旅游品质。

  能不能让游客感到宾至如归,甚至想多住几天,或许在更多取决于接待方的人文素养。所以说,发展旅游不仅要靠“景”引人,更要重视以“情”留人,有了感情以后就会有更多的回头客,而人文情感是需要从事旅游行业的人们用心去培育和浇灌的。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