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做老百姓的“健康顾问”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3月3日 17:5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药学服务、礼节服务、舒适度服务……顾客来药店购物,除了看药品质量,更看重的其实是整个购买过程中的一系列服务。“买药不是买菜,我们要让自己值得信任。”这是药店老板王伟道一直挂在嘴边的经营之道。就是凭着这一经验之道,王伟道成了长涂镇一名远近闻名的诚信经营者。

  药不对症是我们的失职

  “阿婆,你这个药可不能乱配,你得知道医生给你配的是什么剂量的?”3月1日一大早,年逾七旬的胡阿婆找到药店,希望配两盒马来酸依那普利片。

  作为一种高血压病人常用的药品,马来酸依那普利片共有5毫克与10毫克两种剂量,如果盲目配药使用,可能会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

  经过耐心询问,王伟道才问明白老人的真实需求。配药完成后,王伟道还叮嘱老人吃药的注意事项,平常也要经常量一量血压。

  由于长涂镇老年人较多,在王伟道的药店,像这样的顾客并不少见。“一般这种情况,我们都提醒老人要把药盒带过来。如果药不对症,那就是我们服务的失职。”也因为此,王伟道更加注重医学知识的学习,在顾客购药过程中加以指导,使顾客不乱买药,不买冤枉药。

  不让百姓家中有药匣子

  走进王伟道的药店,有一个过期药品更换盒格外醒目,里面存放有不少回收的药品。这是王伟道的药店正在开展中的“过期失效药品免费更换”优惠活动。

  药店管理人员介绍,如果家里有过期的药物,可以到药店购药时抵扣部分药价。“可能便宜的数目不多,但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提升大家健康用药的意识。”近年来,王伟道开展了“过期失效药品免费更换”“清理家庭小药箱”等一个个贴心的优惠服务,受到不少长涂居民的欢迎。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药房的服务标准和服务质量,王伟道还专门在药店设立了服务信箱和意见反馈本,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进行改进,让药店的服务能够更加人性化。

  2004年,王伟道的药店被县药监局评为“放心药店”;2005至2009年连续5年被药监局评为“守信企业”;2005至2008年连续4年被县工商局评为消费者信得过单位;2008年被评为“百城万店无假货文明经营店”。

  尽己所能服务社会

  3月1日,早上6时30分,王伟道的药店刚开门,就陆续有不少老人来到这里要求量血压。

  由于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门更早,店老板服务态度又好,来这里免费量血压已经成了不少老年高血压患者的习惯。“大家都来我这里量血压,也是大家对我的信任。既然开门做生意,也要承担社会责任。”尽管人多的时候,一忙就是一个早上。

  除了免费测量血压,王伟道通过他的药店平台还参与开展健康知识咨询,家庭日常保健服务等公益活动。

  凡持有残疾军人、五保户、低保户证等重点优抚对象和老年人在该店购药时,药价一律让利百分之四。

  而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王伟道也总会尽自己所能,伸出援助之手,在这些年的经营过程中他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共累计捐款捐物达五万余元。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业尧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