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知识能力上要多“补钙”
——开展“勇立潮头、全面跨越”大讨论系列评论之八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3月7日 09:1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队伍强则事业兴。这次大讨论活动的一个重点是要在队伍建设上加快实现大提升。“两个时代”的来临对我县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支有强烈学习意识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对岱山各项事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当前岱山所进行的是一场前无古人的征程,岱山的干部队伍都是这场征程中冲在最前面的,各项工作任务都要靠干部去落实,各项发展目标要靠干部去实现。如果说在这场新的征程中,对新的知识不了解、不熟悉,对新的行业动态不紧跟、不掌握,对新的政策不钻研、不思考,又将如何开展工作,如何更好地把自己的工作能力体现出来,如何让岱山实现跨越式发展。

  按照既定目标,我县在今后五年要实现由速度型向速度效益型跨越,这是全方位、深层次的跨越,是体现岱山高度、打造岱山样本、打响岱山品牌、形成岱山示范的跨越。时代的重托要求岱山的干部要在知识能力上要有大的提升。

  从现实来看,这支队伍的知识结构、工作能力和岱山所肩负的发展重任还没有处于同一个水平线上,一些干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动态、钻研新政策的主动性不够强、积极性不够高,对自己领域里的工作缺乏专业化的深入研究和思考,缺乏谋划创新能力。干部队伍中,缺乏既懂全局、又会谋划,既有思路、又会实干,既能统筹兼顾、又会协调各方,既懂经济专业、又会管理,既懂社会事务、又熟悉文化建设、党的建设的复合型干部。

  在干部知识能力上要有大的提升。学习是做好工作的前提,面对新的形势和要求,我们一定要有强烈的学习意识、学习自觉,把学习能力作为一种重要能力来建设,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要加强主动学习,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使自己能够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今日岱山评论员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