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爱心众筹一天筹集十余万为遇困家庭带来希望信心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3月7日 09:1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7人实名证实,4128次个人帮助……东沙镇桥头社区的林桃红2016年8月被查出患淋巴癌中晚期。为挽救母亲生命,女儿姚佳琦辞去工作陪同妈妈走上漫长又艰辛的就医路。今年,林桃红的事情被县慈善总会知道之后,他们发起一项轻松筹救助项目,希望靠“万能”的朋友圈聚集爱心能量。

  据姚佳琦口述,爸爸务零工,妈妈操劳家庭,自己在外打工,本是个生活虽不富裕但温馨幸福的家庭。

  意外从去年8月出现苗头,林桃红洗脸时发现头颈部长了一个肿块。经过医院检查后,医生诊断林桃红得了淋巴癌中晚期,需马上治疗。当时除了头颈部,腋下、腹股沟还发现多个2~4厘米的恶性肿瘤。由于林桃红所患的淋巴癌恶性程度比较高,不能手术只能通过化疗进行医治。

  林桃红被确诊后,女儿姚佳琦挑起重担,辞去工作,陪伴着妈妈踏上了艰辛的看病之路。从2016年11月4日,林桃红住进上海市闵行区肿瘤医院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闵行分院开始了第一次化疗,到2017年2月底,林桃红共已化疗了五次。每次化疗完,都要回家休养十来天,以减轻化疗带来的伤害。而林桃红化疗后反应很厉害,有时上午刚从上海回来下午又住进岱山县第一人民医院。看着妈妈林桃红如此辛苦难受,这让作为女儿的姚佳琦感到心疼又无助。

  经过5次化疗,林桃红支付的医疗费用累计达到了30万元。这30万元的治疗费中,其中15万元是家里多年的积蓄,剩余的15万元都是向亲戚和朋友东拼西凑借来的。而医生告诉姚佳琦,后续的3次化疗,保守估计还需15万元。

  县慈善总会看着林桃红的病情正在逐渐好转,但又苦于没钱继续治疗时,提议姚佳琦发起轻松筹来筹集化疗费用,帮助妈妈渡过难关。《救救我的妈妈,让我再尽份孝心》,3月3日中午11时许,由县慈善总会监管的轻松筹项目信息在朋友圈飞速扩散。一些在工作生活中曾结识姚佳琦一家的热心人,帮他们渡难关。我县的“一天一点爱”微信群到姚佳琦家去探望,送去善款。另外,姚佳琦曾经的同窗好友,也转发起募捐消息,有些同学虽然许久未见面,但纷纷伸出援手。

  随着网络传播,爱心范围扩散出岱山。嵊泗县慈善总会下属的“日行一善”分会得知后,集体进行捐款。另外,更有未曾相识的热心网友也献出爱心,这些人,姚佳琦一家不认识,但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都记在心里。“轻松筹自发出后,爱心善款迅速汇集,不到24小时,爱心善款就已有11余万元。”县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说,截至3月6日,记者发稿时,轻松筹已筹得爱心善款140464元。“15万元的目标金额还剩不到一万元的缺口,希望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林桃红早日治疗康复。”该负责人呼吁道。“轻松筹自发起那天起,我们全家接受领导、同事、同学和素不相识热心人的无私帮助,获得无比的力量。我都不敢想像这一切是真的,说多少谢谢都无法表达内心的感激。”姚佳琦表示,妈妈林桃红的病情正稳定好转,而如今有了大家无私帮助,他们会积极配合治疗,坚定信心,鼓足勇气,迎战病魔,相信在这么多爱心关注下,林桃红一定能远离病魔,他们的生活能回到正轨上。

  记者了解到,此次轻松筹所筹集善款使用情况将会在县慈善总会网站上予以公告。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魏雪波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