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港口物流

秀山大桥成功架设首跨引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3月7日 09:1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月27日,HZP40型架桥机悬吊着13块预制箱梁,进行着拼装施工。

  “拼装完成的是秀山大桥秀山侧引桥首跨单幅节段梁。”中交二航局秀山大桥项目部工程部部长张立响介绍,“所有的箱梁都在芜湖预制,从海上运输过来。吊装在架桥机上,就像是晾衣杆上的一排衣架,经过张拉、落梁等步骤完成架设。”

  据介绍,秀山侧引桥上部结构为主跨40m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引桥总共分为3联,全桥共420个预制节段。此次架设的首跨为第三联第十七跨,总共13个预制梁段。

  张立响介绍,箱粱与支座之间空隙小,采用传统的施工法极易漏浆。为确保施工质量,项目部采用节段预制拼装法进行架设,使用新研制的HZP40型架桥机逐跨悬挂拼装。通过精细建模、检孔器探查等技术手段,确保施工误差控制在1厘米以内。

  据了解,秀山大桥全长3063米,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设计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该项目起点位于官山南端的炮台山处,与岱山至舟山疏港公路的牛轭岛—官山段顺接,跨越官山与秀山岛间航道,终点与岱山秀山小欢喜至畚斗岙公路工程顺接。该项目是岱山完善路网结构、补齐交通运输能力短板的重要一环。自开工以来,中交二航局通过首件制施工和开展劳动竞赛等措施,先后取得了桩基施工提前10天完工、超额完成市“树补求走”大行动年度任务等成果。

  据悉,截至目前,秀山大桥一标段累计完成投资3.17亿元,占总投资额的71.74%。“秀山大桥的施工难度在国内首屈一指。随着下部结构攻坚战的告捷,可以说本标段工艺难度最高的部分已经全部完工。”张立响介绍,自新年开工以来,项目部加班加点全面提速,保证现场施工进度与计划匹配。

  据悉,秀山大桥秀山侧引桥首跨单幅节段梁的合拢,标志着秀山大桥一标段(副通航孔桥和引桥标段)进入了节段梁拼装架设阶段。下一步,在逐步完成所有箱梁拼装后,一标段将进入防撞护栏、沥青路面和电气系统施工阶段。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史筱迪 金远彪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