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敢挑担子才会干成事
——开展“勇立潮头、全面跨越”大讨论系列评论之九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3月9日 08:5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无论干什么事,精神状态很重要,尤其是在当下,作为岱山的广大干部不仅要提高知识能力,也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这是干事成事的重要前提。

  精神状态是什么,对一个人来说,就是身上有一股劲、一股气,精神状态好,能使一个人集中全部精力、展现全部能力、释放全部潜力,无论是面对顺境还是逆境、胜利还是挫折,始终能奋勇向前,百折不挠,都能始终保持昂扬的锐气。如果这个人精神状态不振,那再简单的工作也干不好,再美好的前景也不可能成为现实。

  同样的道理,推动一个地方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在于干部的精神状态,干部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良好的干部精神状态是一种积极向上、永不服输的干事心态,是敢于担当、不畏困难的干事勇气,这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

  在“两个时代”来临的大背景下,我县已经发出了要全力争当新区排头兵、建设港口花园城的号角。作为岱山的干部在这一历史进程中则更应责无旁贷,全身心投入到事业中去,绝不可以守成不为,占着位子不谋事、不干事、不担事,而是要有“摸着石头过河的胆识”,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如此才能在全面跨越的征程上走出一条好路,闯出一条新路,干出一番新事业。

  干部精神风貌上要有大的提升,就要进一步树立重实绩、见效果的鲜明用人导向,通过用好干部选拔“指挥棒”,引导和鼓励干部在项目一线、重大平台赛实绩、比干劲,突出以实绩论英雄。要加大“能上能下”力度,对有突出实绩的提拔重用,对于敷衍塞责、被动应付、懒政怠政、为官不为、工作推进不力、考核排名落后的,应进一步加大调整力度。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今日岱山评论员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