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奶油泡沫 甜蜜梦想融进生活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3月10日 17:5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生活新风尚》,本报今年推出的新栏目。在这档栏目里,小编将暴走岛城各个角落,品尝各类美食,寻找车行、宠物店、赏花好去处……并集结成文,告诉你一个有趣有料的海岛新生活方式。而为我们的生活提供、制造便捷和美好的人们,他们有着精致的梦想和制造美的能力,也隐藏着不为人知的为梦想所付出的艰辛。寻找海岛生活新风尚,既是展现给读者一个时尚的生活方式,也是诉说那些最普通也最不凡的生活——它们扎根在现实,又仰望云端。第一期,我们从甜品店开始。

  失恋的女人都爱吃甜品,至少是大多数。因为甜品有着那种尝进口中、融进心里的香甜,以及不用顾忌减肥和讨人愉悦的轻松。而鲜艳的色彩,精致的形状,以及赋予甜品之上一种莫名时尚的生活感受,都让这些由奶油和脂肪构成的食物越发成为人们的口中爱、心头好。

  不大的城区里,开着大大小小不同的甜品店,可见人们对甜品的喜爱。而位于新区海德花园门口的“罗曼咖啡”,店主是两个放弃远方而努力将甜蜜融进生活的人。如果你也有“岁月静好”的生活理想,那么,她们的经历,或许值得一读。

  尽享海岛甜蜜时光

  甜品,百度上的解释为“是一个很广的概念,大致分为甜味点心和广式的糖水。”

  说实在话,把蛋糕等同于甜品,应该不止小编一个人的误解,毕竟在至少前5年的时间里,小岛上的甜点也仅限于蛋糕而已。如今,诸如班戟、布丁、“雪媚娘”等层出不穷,人们对于“甜品”认知的范围也大大扩展。

  在岛城,不管是咖啡店、烘培店或甜品店,甜品,始终是最重要的一个主角。除了最老牌的“得法蛋糕”在全岛范围内开设多家分店外,目前,海岛销售甜品的门店不下10家。据小编走访了解,不少店的甜品种类丰富,已经有固定客源。“罗曼咖啡”,小小的店面位于拐角,常使路过的人们忽略它的存在。不过,有着典型“咖啡馆”的门面,也确实,走进去倒是极有咖啡店精致温馨的感觉。

  一进店里,一个木制半身高的玩偶乐呵呵地等在楼梯口,整个海岛英伦的感觉充满了小资的意味,格子桌布则让空间多了一份温馨。而鲜花和各类小道具的点缀,让人感慨,真是随处都是拍照的点啊。相信这一点也是吸引许多女生来此坐饮一下午的原因。

  店里的饮品、甜点种类不少,除了各类咖啡、红茶、奶茶以外,还有小吃。当然,甜品方面,除了上文提到的雪媚娘、班戟、木糠杯,也有千层等等。店主毛晶晶介绍,主推鲜奶蛋糕,用的奶油很棒,味道也非常纯正。

  当然,究竟口感如何,还需要食客自己品评。

  让人奇怪的是,很多咖啡店、甜品店会提供简餐。毛晶晶解释,许多顾客到店里,会坐上一个下午的时间。所以特地备了几款面条、炒饭。

  这里有WiFi,有美食,可以静静坐一下午,也可以三五好友畅聊,让海岛的生活多了一份浪漫。

  每个女孩心里都有一个开甜品店的梦

  阳光明媚的午后,和煦的光透过落地玻璃洒进来。穿着围裙的店主慵懒地打开玻璃门,将门口的招牌翻成“open”。随手拿起门边的花洒,用水浇灌一夜未醒的花朵。打开音乐,在浪漫轻松的氛围中准备食材,迎接第一位客人。“叮”,推门时撞到风铃的声音,将客人迎了进来……

  想象,忙碌之后,手捧一杯香浓的咖啡坐在店里,搭配上自己手工制作的蛋糕,静静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生百态。而房间里弥漫着咖啡和奶油的气息,萦绕着那些或性感奔放或忧郁缠绵的音乐……

  哦!开一家甜品店,真是令人神往。

  然而,彼时的毛晶晶却过着另外一种关于“远方”的生活。作为一名导游,“远方”是毛晶晶和她的同事们最常去的地方。宁波、杭州、上海,三五天算是近的;泰国、印尼,出一趟国,基本就要十天半个月。“年轻的时候,觉得出去玩又不用自己花钱实在是太爽了!”毛晶晶说,见到许许多多美丽的风景,接触到很多好玩的事情,而对于吃货来说,能品尝各地的美食也是她去远方的一大收获。然而,这种高强度的工作,需要不停应对不同的突如其来的问题,也让人身心俱疲。毛晶晶玩笑说,当导游之后,让原本没心没肺的姑娘操心成了一张成熟的脸。

  而常年奔波也让“顾家”成为一种奢望。安定,成了毛晶晶萦绕心里的想法。做了很多种职业规划,最终,开甜品店成为首选。“首先是因为自己开店时间比较自由,可以更好地照顾家人。”毛晶晶说,得益于自己吃货的属性,想要把自己吃过好吃的甜品呈现给身边的人,这是她能感觉到最幸福的事。

  抱着这样的梦想,2016年年底,毛晶晶和她的伙伴陈追盘下了如今这家咖啡店。

  生活是一地鸡毛,然而让生活换一个状态,很多人却没有这个勇气和机会。开甜品店,很多女孩的梦想,毛晶晶和她的小伙伴让梦想照进了自己的生活。

  丰满的理想遇见骨感的现实

  店开起来了,店里的主营特色是什么?各类产品如何定价?与同一类型的甜品店相比,自己优势是什么?所有的这些,让一开始当“老板”的毛晶晶措手不及。和童话故事里“从此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结局不同,现实的生活总是有很多的困难和挑战。“忙起来的时候,下午2点才能吃上第一顿饭。”毛晶晶说,做甜品,她一直坚持用好的食材。让客人吃得安心,吃得放心,这是他们的首选。“有时候客人希望在蛋糕上增加一些色彩,我会告诉他们其实这些食用色素对身体并不好。”但很多时候,客人还是会选择色彩亮丽的甜品。尽管会拗不过客人,但晶晶还是会事先进行知会。

  材料用得好,价格自然不会便宜。“就比如我们家的咖啡,是朋友自己进的好的咖啡豆,然后手工烘焙炒制的。光咖啡豆的成本至少就要5~6元。此外,还有人工费、运输费用等。”所以,一杯咖啡的价格,在30元左右。“我开店不是为了赚钱,就是为了圆一份自己的梦。”许多有情怀的店家都这样以为,毛晶晶也不例外。

  嗯,很好。然后当收到一个月的水电账单、材料催款等等的时候,毛晶晶才知道,梦想,着实是需要强大的经济支撑的。

  幸好,许多梦想是可以生成经济效益的。开始寻找定位、为产品定价,研究产品的口味,毛晶晶也开始着手如何扩大知名度,甚至打算在门面上下一番功夫。像一个经营者一样经验自己的梦想,这样的梦想才能长久。

  除了主营甜品的销售,毛晶晶和她的拍档也逐步在进行各类活动的策划。“因为我们这里地方还挺大,而且有上下两层,足够生日派对、聚会等。”为食客营造一个浪漫的环境,目前,这里已经举办过几次孩子的生日派对,反响还不错。

  尽管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然而,对于追梦的人来说,实现理想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就是将现实一点点插上羽翼,让不断丰满起来的现实越发靠近理想。晶晶说,目前开店不过几个月的时间,相信经过一点点的努力,会越来越好的。

  光顾贴士

  营业时间:周一~周五14:00~23:00

  周六~周日11:00~23:00

  人均:50元

  店主推荐:咖啡、奶茶、红茶

  商家电话:18505802696

  好评指数:三星

  其它服务:可提供场地租赁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袁佩华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