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县纪委开展“点题式”培训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3月23日 09:2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对重点建设项目进行廉洁效能督察,是确保工程廉洁、资金安全的有效举措。近日,县纪委下发了《重点建设项目廉洁效能督察2017年行动计划》,由各派驻纪检组长担任督察长,对全县重点工程开展廉洁效能督察。

  然而,摆在面前的现实问题是,各派驻纪检组长对重点项目督察业务不熟练、程序不清楚、重点找不准,会使督察整体效果和震慑作用大打折扣。“怎样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让他们掌握工作技巧和方法?”为此,县纪委邀请县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忠康开展建设项目督察的业务培训,针对这一疑难问题开出解决的“良方”。全县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派驻纪检组长、副组长以及其他纪检监察干部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针对政府投资项目督察,要根据工期长、资金流量大等特点,重点关注程序到位、资金安全,对数额较大资金的支付要重点关注……”业务培训课中,徐忠康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我县实际情况,就政府投资项目督察过程中程序和资金规范两大方面,重点围绕项目前期、估算和概算、招投标、变更设计、代建、合同、验收、决算、竣工验收等环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干部缺什么就培训什么,‘点题式’培训目的明确、针对性强,而且采取先下任务再培训业务的方式,让纪检干部带着问题听课,成效比较明显。”县纪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题培训,审计局专家从最基本的知识讲起,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对提升工程项目廉洁效能督察工作业务水平和处理监督检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很大。”县派驻纪检组干部参加培训后表示。 带着在培训中学习到的业务知识,纪检监察干部陆续奔赴一线,相继对本乡镇、本部门2017年重点建设工程和重点实事项目开展廉洁效能督察。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王双娜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居安思危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我县两集体一个人获省级荣誉
我县举行首届中小学生象棋比赛
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员座谈会召开
县政协召开政协参加单位联席会议
挖掘岱山文化 助推文旅融合 岱山...
我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
今起入汛 我县多措并举抓好防汛工作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
长涂镇入选浙江省文明乡镇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