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岱山举办“五水共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研讨会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3月23日 09:2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进一步改善我县河道水质,切实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提高我县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的技术水平。近日,县农林水利围垦局组织多部门以及相关专家举办了“五水共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研讨会。

  研讨会上,县综合执法局及各乡镇详细汇报了在“五水共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上采取的主要措施和在治理工作推进中碰到的难题。

  专家对我县在农作物面源污染治理上采取的各项技术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专家指出,农业面源污染是指在农业生产活动中,氮素和磷素等营养物质、农药以及其他有机或无机污染物质,通过农田的地表径流和农田渗漏,造成的水环境的污染,主要包括化肥污染、农药污染、养殖污染、生活污水及垃圾污染。

  针对我县实际,专家提出了多项建议:加大农业投入品和农业生产环节的综合执法监管、加快开展废弃农膜及肥料包装物回收处置和农作物废弃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等。 此次研讨会的举行,解决了部分乡镇在“五水共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方面上的问题,丰富了我县“防污治污”的经验和手段,扎实推进了我县“五水共治”工作。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伊丽 通讯员 孙泽豪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