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图片新闻

河道环境有待提升 清河行动仍需努力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3月23日 09:2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月21日,记者跟随市民巡访团走访了我县多个乡镇的劣V类水河道,大部分河道内设置了水生植物,不少河道完成护砌建设,河岸周边整体环境也较为良好,但仍有部分河道存在杂草丛生,垃圾漂浮的现象,影响了河道的整体环境。

  在高亭镇大峧支河上游,放眼望去,河道两旁绿树成荫,河道进行了护砌,整体环境赏心悦目,但河道内却是另一番景象,整条河被杂草覆盖,几乎看不到水面,河道里的植物有些已经发黑。巡访的市民表示,河道看起来是经过治理的,设置了与其他正在治理的河相似的水生植物品种,水生植物布局也与其他河流类似,大概是无人打理,才变成了现在这个模样。

  在大峧支河下游,两名工人正在往河中设置水生植物,河道旁紧挨着几块农田,农田沟渠中水质较差,漂浮着杂草和塑料垃圾,通过排水口往大峧支河排放,导致排水口周围水面较脏。

  在岱西镇芭弄河道,河面水生植物生长茂盛,整洁有序,但水质较为浑浊。因为近日雨水充足,来自周边农田的水,正通过河道内的4号排水口,往河道内排放。由于缺少检测设备,无法断定4号排水口排放到芭弄河道内的水质如何。而4号排水沟渠内,布满淤泥,枯枝败叶覆盖在沟渠表面,沟渠内还有丢弃的泡沫箱子、塑料袋等垃圾。巡访市民表示,单从4号排水沟渠内的环境来判断,排放到芭弄河道的水质不容乐观。

  在岱西镇盐田东河,河道两旁均为盐田,盐民正在打包袋装盐。盐田东河河水较浅,河底布满淤泥,在河道内,能够看到一块巨大的,被丢弃的黑色塑料薄膜,一半露在水面上,旁边一只塑料瓶深埋在淤泥中,只露出一个瓶盖。

  在东沙镇上金河道,河道整体环境较为美观整洁,但临近道路旁的河面上,还漂浮着少数塑料瓶、包装袋等垃圾。巡访市民认为,我县河道普遍较短,流动性差,虽然近年来政府部门大力开展治水行动,市民保护河道环境的意识不断增强,县内河道整体环境变化较为突出,但水质改善并不明显,同时,还能看到部分市民往河道内丢垃圾、钓生态鱼等不文明现象。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叶佳磊 文/摄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