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依山傍水 打造民宿村落金三角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3月24日 17:4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在秀山乡红九线与海兰线交界处,民宿“竹林”正紧锣密鼓建设施工中,该民宿整体形态初见端倪,现已进入了内部装修阶段,预计在今年旅游旺季时,开门迎客。“竹林”依山傍水,南边一片天然竹林与院子相连,北面隔着海兰线与一片湖泊相望,风景秀丽。“秀山乡正在实施打造我县首个民宿村落——岙里民宿村。整个村落呈三角形,而‘竹林’正好处在这个三角形的其中一个端点上。”秀山乡党委委员乐颖说,“在这个端点,我们还将设置一个关于民宿村落简介的标识牌及导游图,让游客对整个民宿村落的布局一目了然。”

  “秀山的民宿产业发展,要感谢‘半坡’民宿,负责人唐于咖可以说是秀山民宿发展中第一个吃螃蟹的年轻人,他给秀山民宿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也为秀山传统渔农家乐向民宿转型,指明了方向。”乐颖说。

  与半坡民宿相邻的,是去年刚开业的“山林客栈”。目前,该民宿正在进行内部功能区块提升工程,在“山林”后面是正在装修的“碧水泉”。另一边,沿着湖边的海兰线直走百余米,便到达了这个三角形的另一个端点——“湖光山舍”。

  照着标识,记者走进了小巷,推开“湖光山舍”的院门,里面的景色可谓别有洞天:木质的双人摇椅,由船木制成的十人长桌,冒出了点点绿芽的精致花坛。沿着院落内铺设的石板小径,能直接走到院子南面的一片农田。据该民宿负责人介绍:“田地里都是自家种植的各类蔬菜,可供住宿的游客享用,游客还可以在院子里烧烤,欣赏星空,挺惬意的。”“‘湖光山舍’整体的提升工程比较成功,原本普通的农家院子,摇身一变,成为了包含农田在内的休闲院落,别有一番韵味,展现了民宿休闲宜居的一面。”乐颖说。“单单民宿村落这一带,目前共有7家民宿,70个床位,其中,已开门营业的民宿有3家,今年新增的4家正在抓紧建设中。”乐颖说,“今后,民宿村落将成为东部美丽海岛示范带的起点,也是秀山全域旅游的关键一环。”

  据了解,我县正着力开展渔农家民宿村培育工作,渔农家民宿村要求达到“一个服务中心、一批乡村观光或体验点、一条游览线路、一套解说系统、一批渔农家民宿经营户(户数在10户以上,不少于100张床位)、一套管理制度”等“六个一”标准。

  秀山乡借助渔农家民宿村培育的“东风”,依托半坡、山林、湖光山舍发展基础和当地渔农村自然生态、田园景观、村居民舍等特色,乘势而为,以渔农户经营为主体,为游客提供渔农家特色的休闲旅游服务项目,打造具备一定规模的游客接待设施和接纳能力的自然村落。 “岙里”这个透露着浓厚乡土气息的秀山地名,即将翻开崭新篇章。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林威威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