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人才安居工程 留才又引才
三年来,已累计发放各类购房补贴1270余万元,覆盖人才群体近200人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3月28日 09:2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我拿到了房价的4%的购房补贴。”就职于我县某事业单位的傅芝娜买房时,正巧碰到“人才安居”工程,成为其中一位幸运儿。

  记者从县党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我县实施“人才安居”工程三年以来,已累计发放各类购房补贴1270余万元,覆盖人才群体近200人,该工程的实施吸引了更多优秀人才来岱创业创新。

  傅芝娜所申请的属于实行购房补贴。据悉,“人才安居”工程包括,免费赠送住房、实行购房补贴、提供周转住房、发放租房补贴等四种保障模式。“人才安居”工程最大程度地满足各类人才的住房需求。截至目前,全县共受理人才安居购房申请186起,其中第(十)类人才4起,第(十一)类人才53起、第(十二)类人才106起,夫妻共同申请23起,累计发放各类补贴1270余万元。

  2016年5月,衢山镇鼠浪社区大学生村官孔梦迪购房时,工作刚满一年。“工作时间短,手头积蓄不多,买房压力大。”孔梦迪迟迟不敢下手买房,当了解到可以得到房价的7%补贴时,他直呼“人才安居”工程真是雪中送炭。“‘人才安居’工程坚持多点布局、多元投入、多种保障,最大程度地满足各类人才的住房需求。”县人才办主任殷光亮告诉记者,该工程除了适用于县级机关事业单位(含部省市属在岱机关事业单位)、社区(村)大学生村官外,对于注册地在岱山的企业也同样适用。“买房时,发现我也满足申请购房补贴的条件,申请到5万元购房补贴。”刚大学毕业不久的小贾是一名新岱山人,在衢黄港口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他坦言,“人才安居”工程很能为像他这样的90后年轻人解决住房问题和经济压力,同时,希望能推出更多类似的政策,为年轻人解忧排难。

  随着县域经济的飞速发展,对各类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加。“人才安居”工程保障范围主要包括十二类人才,从目前已受理情况来看,申请者的条件集中于第(十一)、(十二)类人才。“下一步,我们将立足本地实际,对‘人才安居’工程政策的补助力度和补助范围作进一步的优化调整,为留才引才打造更为完善的政策体系。”殷光亮说。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居安思危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我县两集体一个人获省级荣誉
我县举行首届中小学生象棋比赛
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员座谈会召开
县政协召开政协参加单位联席会议
挖掘岱山文化 助推文旅融合 岱山...
我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
今起入汛 我县多措并举抓好防汛工作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
长涂镇入选浙江省文明乡镇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