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地球一小时”重在传递理念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3月28日 09:2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是在3月25日,这项活动也称“熄灯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20:30至21:30期间熄灯1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

  这项活动自2007年开展以来,已吸引了无数的参与者,活动本身也许并不能在节能数据上产生多大效果,但其所倡导节能、低碳的理念,在当下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中正越来越重要。

  前几天,国家海洋局发布了我国2016年海洋环境状况、海洋灾害以及海平面三方面的公报,公报显示,我国去年海洋灾害较常年偏轻,但沿海海平面较常年高82毫米,较2015年高38毫米,为1980年以来的最高位。相关专家表示,在全球气候变暖的背景下,中国沿海气温与海温升高,气压降低,造成海平面升高。

  海平面上升对于我们的感受似乎并不是那么强烈,也不会对目前的生活和工作有多大的负面影响,但近年来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极端天气增多,却是我们能感受到的。倡导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发展低碳经济越来越受到关注和重视。

  在经济活动中,从事生产经营的企业是节能工作的重点。近年来,我县在渔业、农业、工业、交通运输业、建筑业大力开展节能工作,引导社会各界了解节能、关注节能,进一步推动了全县节能降耗工作的持续开展,在促进合理用能、节约用能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社会氛围,基本实现能源消费由粗放型向集约、节约型模式转变。县内的一些企业通过引进节能技术以及注重科学化管理,在发展循环经济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

  建设节约型社会是需要全民的参与和努力的,让节能、低碳真正成为我们每个人生活和工作的自觉是需要深入持久的开展宣传,贵在每天每时每刻,贵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贵在人们一举一动。“地球一小时”不只是一个熄灯仪式,更是一个节能理念。我们应该让这个理念转化为行动,让行动变成一种习惯。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