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民情工作室

为村和社区组织换届保驾护航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4月6日 09:4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日前,我县各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陆续拉开帷幕,县司法局整合职能资源、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实施“三大专项行动”,做到换届选举工作未动,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矛盾纠纷调处先行,为全县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营造依法依规的法治环境。

  根据我县各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实际需要,县司法局通过横幅、墙报等传统载体,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重点宣传《宪法》《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浙江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等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提升选民的依法选举意识。

  为进一步做好政策规定的法律宣传解释工作,该局还组建了一支换届选举法治宣讲团,并展出宣传展板40余块,张贴宣传海报12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手册3000余本,确保“百分之百”的干部群众接受法治宣传教育。

  在法律服务上,县司法局积极发挥村(社区)法律顾问优势,积极为乡镇党委、政府和村党组织提供咨询服务,并参与换届选举工作人员培训,协助审查换届选举筹备工作和日常村(居)务管理,配合开展新上任干部法律知识培训,帮助制定、修订自治章程、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进一步健全基层民主管理制度,严格规范选举操作程序,确保“百分之百”的村(社区)享受法律服务。 在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前,该局还开展了矛盾纠纷和社会不稳定因素集中排查调处,做好预防工作,发现苗头提前介入,着力维护选举期间社会稳定。截至目前,共开展矛盾纠纷排查89次,调处408件。该局还开展了社区服刑人员和刑释人员排查工作,加强监管、教育和帮扶,协助开展候选人资格审查,确保将不合格人员排除在候选人之外,已审查54人次,杜绝各种有碍选举的事件发生,确保“百分之百”的村(社区)受到法律保障。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柴柏宇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