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民情工作室

岱山旅游的“春天”来了
普陀30多家旅行社蓄势开启“掘金之路”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4月6日 09:4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太美了!岱山旅游资源还是有很多特点,这几年的变化真大啊!”“一上岛,就能感受到岱山人的热情,这个就很棒!”3月31日至4月1日,来自普陀区30多家旅行社的负责人组团来到岱山,大家先后游览了秀山及岱山本岛多个旅游景点,投入地将岱山旅游景观“踩了点”。“春天来了,岱山也是最具竞争优势的旅游城市之一,我非常看好岱山的旅游。”来自普陀大众旅行社的总经理王伟民的话语里带着想要大展身手的豪情。大家纷纷表示,在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里,要将岱山推介给游客是双赢的。

  东沙古镇、鹿栏晴沙、海岬公园、凉峙渔村……蓬莱仙岛旅游宣传片的介绍,让这些负责人们大呼过瘾。“大有商机。”普陀区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郭燕龙说,岱山近年来旅游开发的形势值得点赞,旅游大巴水上交通绿色通道的开通,大大改善了交通这一瓶颈,对岱山旅游大家还是极为看好。实地游览之后,30多位旅行社负责人与县旅游风景管理局工作人员、岱山旅行社协会、本地旅行社及部分涉旅行业的相关从业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以前总以为,大家都是海边的景区,同质性比较强,现在看来,这是个误区。”来自海景旅行社的总经理徐燕君说,“我一共来过岱山4次,每一次来,感觉都很新鲜。但是一直都有个问题,感觉岱山景区和景区之间的距离太远了,很不方便。”

  相比较普陀区的旅游而言,岱山的旅游可以算是处在起步阶段,30多位旅行社负责人也纷纷将岱山旅游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我觉得导游和住宿还是岱山旅游的主要问题。这些服务资源并不充分。”海中洲旅行社总经理袁佩君认为,旅行社在为旅游目的地和游客“牵线搭桥”的同时,必须要为旅游服务考虑周全。

  不少旅行社负责人也表示,岱山的旅游还存在景点讲解不够、吃饭标准不统一、网络推介少、线上预定平台不完善等缺陷。“大家觉得,岱山设个景区公交如何?我认为,跟团旅游的游客只占了20%,旅行社接单的70~80%还是散客,我们可以将岱山和舟山本岛的旅游连接起来。”郭燕龙建议道。

  座谈现场,热闹不已。大家纷纷将自己想得到的问题抛出来。来自县旅游风景管理局的负责人一边解答着大家的疑惑,一边将好的建议记录了下来。“不管是旅行社,还是其他涉旅行业,我们要抱团发展,共同将舟山的旅游更好地推介出去。”来自海都旅行社的鲍志年说。

  现场,大家还交换起了各自的名片,要开启岱山旅游“掘金之路”的热情高涨。

  近年来,我县旅游势头十足。2016年,我县接待游客总人数458.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5.9%和16.1%。其中,接待疗休养团队365个,人数达12700余人次。

  据悉,目前,我县还出台了旅行社团队接待绩效奖励政策,以更好鼓励县内外旅行社业务发展。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玲玲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