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四月偷懒不减肥 六月买衣徒伤悲
岛城健身场所大盘点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4月6日 09:4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正所谓“每逢佳节胖三斤”,新年都过去好几个月了,厚厚衣服遮掩下的麒麟臂、大肚腩和高领包裹的双下巴,随着气温的上升也快要隐藏不住了。四月不减肥,到了夏天就只能“望衣兴叹”了。那么,除了自己个儿跑跑跳跳、跟着大妈们跳跳广场舞,岛城还有哪些时尚的健身场所,可以帮助我们甩掉几两肉呢?让小编前去探一探。

  体育馆是好去处

  对于不少年轻人来说,县体育馆是个不错的健身场所。如果你是篮球运动爱好者,那么大可以在体育馆外的篮球场约三五好友来一场厮杀。当然,除了室外运动,体育馆也提供了绝佳的室内场所。毕竟,尽管四月里气温逐渐升高,但对于只能在夜间运动的上班族来说,岛城晚上的气温还是有些料峭。这时候,去室内健身场所成了最好的选择。

  小编了解到,在体育馆所有的运动场地里,最受欢迎的是羽毛球场地,一天能接待50人次左右。三月中旬小编去过一次羽毛球馆,刚开馆就已经有一半的场地已经开练。到了7点左右,不少姗姗来迟的运动爱好者只能找人拼场或直接知难而退。

  研究表明,羽毛球运动中,锻炼者需要运用手腕和手臂的力量握拍和挥拍,还要充分活动踝关节、膝关节、胯关节等部位,做出滑步、踮步和弓箭步等各种步态,所以对于全身肌肉和关节的锻炼也是很充分的。在捡球、接球的过程中,不断的弯腰、抬头等动作,使腰部、腹部的肌肉也能得到充分锻炼。所以,长期进行羽毛球锻炼,除了能使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功能得到加强外,减肥功效非常显著的。

  孙利家住新区,平时特别喜欢运动,抽空就会和朋友去体育馆打羽毛球。孙利说,因为自己住的也不远,体育馆里遮风挡雨,不受天气阴晴和早晚光照的影响,所以体育馆成为平时消遣运动甚至朋友聚聚的好场所了。当然,体育馆打球是要收费的,费用是一小时20元。“羽毛球场地收费也不高,一小时20元。”孙利说,约三五好友,这样的运动成本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打累了或需要换手时,也可以到一旁的乒乓球台打球,或在健身器材上做简单的锻炼。 据了解,除了现场买票,市民也可以预购健身券,10元、20元、40元、100元的不等。不过据了解,周一到周五白天,体育馆是免费对外开放的。

  知性瑜伽pk酷炫健身

  瑜伽,是运用古老而易于掌握的技巧,改善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包括调身的体位法、调息的呼吸法、调心的冥想法等,以达至身心的合一。

  一块瑜伽垫,配上舒缓的轻音乐,阳光透过落地玻璃倾泻的早晨,缓缓舒展身体……不管是电视广告还是脑海徜徉,瑜伽运动的场面实在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

  作为一位妈妈,刘菲思非常注重身体的管理,平时的运动多以塑性修身为主。练瑜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瑜伽不错,不仅能增加身体柔韧度,提升身体的各个机能,对于平衡感等都有好处。”刘菲思说,特别是冬季人情绪会比较低落,瑜伽等运动可以改善人的心理。但是在家练瑜伽也不是很方便,因为温度低,瑜伽这种缓慢的运动是越练越冷。刘菲思说,“如果开空调,又好像感觉呼吸不到早晨清爽的空气。”

  那么,有没有比较专业的瑜伽工作室呢?有专业的老师指导,大家一起练习也许效果会比较好。在朋友的推荐下,刘菲思来到了位于嘉和园的“缘瑜伽”。练习教室面积约有80多平方米,可容纳25人练习。馆里有暖气设备,温度低时会开启。

  而收费方面,根据人群不同设置了不同卡种,费用各不相同。

  不过因为孩子、家务等琐事最后让她放弃了这项运动,对于她来说,短暂的体验却非常棒。“当然,瑜伽的减肥效果慢一些,不过把一些有难度的动作一点点学会,感觉身体在逐渐舒展,整个机体都有了进步。”刘菲思说。 最近线上线下推广大热的,还是一家叫“斯巴达克”的健身会所。不过目前还未开业,希望可以为岛城的健身带来新的体验。

  小编提醒:健身虽好,也要适度哦

  因为天气即将转热,肉肉也快要遮不住了,对于许多女孩子来说,减肥健身这件事情刻不容缓,所以往往会用力过度造成副作用。

  徐艳波是个运动减肥达人,对于甩脂,她有自己的一套。“首先,热身活动是必须的。”徐艳波说,因为在寒冷季节,人体各器官系统处于保护性收缩状态,肌肉、肌腱和韧带的弹力和伸展性降低,肌肉的粘滞性增强,关节活动范围减小,不易舒展。“当肌肉越松弛时,它们也更容易被驾驭和扩展,做这些运动将使你减少受伤机会,因此,花上5~10分钟的时间,让你的身体完全地活动开,有稍稍出汗的感觉是最好的。”“另外,注意锻炼间隙要适当短一些,尤其在室外应避免长时间站立于冷空气中。如果间隙时间过长,体温下降,易使肌肉从兴奋状态疲惫下来,影响锻炼效果,再接着锻炼身体容易着凉,容易受伤。”徐艳波说。 值此夏天来临之际,祝姑娘们都能穿上无袖短裙,小伙们没有肚腩。当然,虽然瘦瘦的你是最美的,但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减肥要适度,不适请停止。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袁佩华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