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工作动态

创新发展理念力争开辟交通运输发展新境界
县交通运输局理论中心组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4月7日 08:1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017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速推进“十三五”发展规划落实的承接之年,也是我县争当新区排头兵、建设港口花园城的重要之年,展望新的一年,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全面铺开,群岛新区迎来了江海联运服务中心、自贸港区建设的叠加机遇,岱山作为新区建设的主战场,交通运输工作将面临更多机遇、更大挑战,今年,交通运输行业应该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开辟交通运输发展的新境界。

  一是着眼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交通工作实践中丰富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理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立足国内国际形势发展的新特点,直面改革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一带一路”倡议,构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创造性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开辟了科学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而交通工作,涉及面广、多,与民生关系较为密切,所以更加要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战略铺开、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彰显了新形势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眼光和国际担当,成为新形势下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断推进交通行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和良好契机。

  二是运用科学发展理念,紧扣区域定位,发展综合交通。

  只有把创新发展放在交通发展的核心位置,才能实现认识把握创新规律的新飞跃,促进交通行业向更高层次迈进,才能对交通发展进行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实现最优的结构布局。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到区域间的互联互通,服务长远做规划,突出重点抓基建,转变思路促融资,从发展理念到发展模式进行新的转变。根据岱山县综合交通规划,进一步加强同上海以及长三角都市圈的联系,带动舟山新区交通中心转移,积极推进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的前期研究工作,全力配合市港航局做好衢山港区油品输送基地控制性详规谋划、编制,全力配合推进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建设,积极开展岱山县江南岛至岱山北部快速通道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各项交通工程项目。同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补助和财政投入;继续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充分挖掘既有融资渠道潜力,盘活交通存量资产,进一步探索、尝试PPP交通工程建设管理模式,适当引入社会资本,实现交通基础设施筹资多元化。

  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善于运用新理念、新模式,激发多元交通。

  把交通运输科学发展模式转换到依靠科学创新理念发展模式上来,不断推进交通法治建设、交通生态建设、交通信息化建设,着力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促进交通产业智能化变革,推动智能化运输服务升级,优化交通运行和管理控制。积极探索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新模式,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市场运作,助力交通跨越发展,全力推进全程代理审批模式,完善服务机制,提升审批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并牢固树立环保低碳循环发展理念,落实交通工程建设全过程环境和生态保护,继续加大绿色能源车辆在公共交通中所占比例,于年内新增5辆新能源车辆,进一步降低公共交通能耗。同时,进一步扩充“互联网+”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范围,完善交通(港航)信息指挥中心建设;围绕公路服务和建设、公众出行、应急保障、公路监控等方面,全面推进公路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船票网上售票服务;继续推进省港航综合管理与服务平台试运行,实现一站式网上申报办理,依托政务服务网和权力运行系统,进一步强化事项公开。

 
来源: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