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全域旅游 人人都是导游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4月11日 11:2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在我县今年的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中都提出了全域旅游的概念,本报3月23日头版对此予以了报道。

  旅游业发展到今天,一些原有的旅游模式正在发生转变,旅游中对于景区的理解已不单纯是指某一座山、某一条江、某一座岛,传统的旅游模式、思维需要调整,以适应现代大旅游发展的需要。

  全域旅游是空间全景化的系统旅游,是有别于传统旅游的现代旅游,代表着现代旅游发展的新方向,是旅游业发展进程中的一场深刻变革。

  全域旅游是把一个区域整体作为功能完整的旅游目的地来建设运营和管理,实现景点内外一体化,做到处处是旅游景点、人人是旅游形象。这种新的旅游发展模式和我县提出建设海上花园城相吻合,以笔者的浅薄理解,这应该是一种跨界融合的思维,我县发展全域旅游,既侧重旅游与城市发展之间的深度互动体验,可以满足外来游客对岱山的认知度和本地居民的公共休闲需求。这实际上改变了局限于景点景区开发和关起门来搞旅游的老路,不再局限于依靠景点景区,门票经济和资源吃饭的这个层面。

  这种旅游思维的转变,紧跟而上的是要按照全域化的要求来配置资源、规划布局、推进景区建设、融合产业发展,在这些方面,我县在这几年的发展实践中已经在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努力,一方面注重旅游区块的特色化和差异性,另一方面也在尝试着旅游产业和其他产业的互动融合,对“旅游+”的发展模式有了更多的理解。

  全域旅游某种程度上体现的是一种旅游文化,既让外地游客宜游,也让本地居民宜居宜业,没有景区内外之分,推动这一切需要科学布局和配置资源,也需要每个岱山人人人是旅游建设者、参与者、推荐者,人人都是导游。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