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保安队长“护城记”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4月14日 17:5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贺龙的贺,陈毅的毅,我叫贺毅。”贺毅一边自我介绍,一边带着记者参观起了他们银厦物业公司新接手的小区。1.75米的身高,敦厚、白胖的外形,透露着“安全感”。

  2016年6月27日晚上,保安队长贺毅和保安队的同事们如往常,每隔一小时一次,一轮一轮地在海德花园小区里巡逻。时值G20峰会召开在即,贺毅对辖区的安保工作更为敏感。不巧,一个18岁的青年乘着天黑,在租住的海德花园小区里鬼鬼祟祟地瞎转悠。一时间,引起了保安们的警觉。

  贺毅沉着应对,对该青年进行了仔细的询问。“他的回答非常闪烁,我就怀疑他有问题。”贺毅回忆道。

  经过仔细排查,该青年果然已经对停在小区内的一部分车辆实施了盗窃,并在三辆车上偷到了价值四五千元的赃物。随即,贺毅报了警,协助民警破获了这起盗窃案,贺毅和同事们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居民、社区和公安部门的极大褒奖。“这个小伙子非常不错。”高亭竹屿社区党总支书记何群波夸赞道,贺毅尽心尽力的小区安保工作不仅维护着辖区的治安,也为社区在矛盾纠纷调解上省了不少力。

  小区里总是会发生一些鸡毛蒜皮的邻里纠纷。虽然这些与保安队长贺毅的本职工作并没有关系。但是,热心的贺毅总是会在工作中,将居民的这些琐事放在心上一并解决。比如:楼下的狗吵到楼上、楼上晾衣服的水滴到楼下……“别看这些事情并不大,但是过日子本来就是些繁琐的小事,小贺他们帮助还是很大的。”居民吴大爷对贺毅的工作也十分认可。住在小区的日子里,穿着深蓝色制服的保安们总是用亲情化的服务温暖着大家。这些,吴大爷都看在眼里,甜在心里。

  贺毅,今年32岁,湖北小伙,一名退伍军人。来岱山已经5年了,2014年8月开始在岱山从事保安工作,短短一个半月时间,被提为班长,带领了8个保安。他的“保安队长”一职做得有声有色。贺毅除了在门岗执勤、小区巡逻,更多的时间,他出现在居民需要的时候。

  帮住户扛米上楼、帮住户捡东西……海德花园29幢的住户刘师傅是上海人,平常生活在上海。每年会在这里小住几个月。有一年的台风天,刘师傅的房子倒灌了水,所幸贺毅及时搬来沙袋等抗台物资,使得刘师傅的家安然无恙。从那以后,贺毅也成了刘师傅远在岱山的“亲人”。一有什么事,都会及时打电话给贺毅。

  如今,贺毅已经离开了保安队长的工作岗位,去了银厦物业当总经理助理,负责人事、保安队,分管着公司200多人。银厦物业服务着岱山22个小区。贺毅脑子里总要盘算着这些小区的安稳和和谐。虽然离开了保安队长的岗位,但每当忙完手头上的工作,他还时不时要在所辖小区里巡逻一遍。“见到年纪大的人,要及时打招呼,多问好。有需要帮助的住户,要热情地上前服务。不要总是把‘这不是我的事儿’挂在嘴上。”贺毅说,保安的工作不仅仅是站在那里,更多地要与住户交流。平常点滴的服务,往往会发挥出巨大的作用。

  在贺毅服务的小区里,70%以上的邻里纠纷都能化解在小区物业这层,无需上报处理。现在,身为分管保安队长的总经理助理,贺毅还坚持每周例会对底下的兄弟们强调服务的重要性。

  都说行行出状元。贺毅在安保、维稳方面所得到的荣誉还真不少。今年2月,他还积极向公司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更好为人民服务做点自己能做的事。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玲玲 通讯员 金思思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