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剿灭劣v类水 > 浙江新闻

宁波一点一策动态督导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4月17日 09:4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近日,宁波市奉化区派出的督导员林建国专门到尚田镇鸣燕村租了房子,驻村督导河道淤泥清理等剿劣工作。林建国是宁波千名机关干部参与督导剿劣中的一员。4月6日,宁波全市1075名督导员“出征”督导,他们下到河道边、项目现场,边督边干。

  “剿灭劣Ⅴ类水,工作部署到哪里,督导就跟进到哪里,困难出现在哪里,督导就跟进到哪里,做到一步不落、无缝对接。”宁波市治水办负责人说,为此,宁波组建了督导总队1个、督导队14个、督导分队154个,并按剿劣任务轻重配备了不同力量,实现了有剿劣任务的791个村全覆盖。

  剿灭劣Ⅴ类水,首先要摸清底数。记者了解到,督导员将重点围绕市控、县控劣Ⅴ类水质断面及劣Ⅴ类小微水体开展剿劣行动督导,指导所在村(社区)制定剿灭劣Ⅴ类水“一点一策”,落实剿劣任务。同时要对所在村(社区)所有河道及小微水体进行日常巡查,重点包括沿河排污(水)口情况、河面及两侧保洁情况、河道及小微水体治理工作进展落实情况等。

  “督导员到村里,查清每一个水体、每一个排污口,确保动态无遗漏;对新发现的劣Ⅴ类小微水体,要第一时间理出清单,第一时间安排整治,第一时间上报进展。”宁波市治水办负责人说。

  按照要求,每位督导员一个月里至少要有一周时间驻村开展督导。驻村期间每天要巡河,并做好记录。督导队每月向市治水办书面汇报工作情况。

  与此同时,宁波专门制定了对督导员的问责机制,督导区域凡发生隐瞒不报、新增劣Ⅴ类水或不能按期完成剿劣任务等问题,视情节轻重予以问责。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