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剿灭劣v类水 > 浙江新闻

加速剿灭劣Ⅴ类水 浙江全年清淤任务完成过半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4月17日 09:4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浙江在线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郑盈盈 朱欣超)短短3个月,全年清淤任务量已完成过半!日前,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截至3月底,我省已累计完成河湖库塘清淤4028万立方米,占年度计划的50.35%。

  清淤是剿灭劣Ⅴ类水的有效手段之一。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省计划清淤量为8000万立方米,要求6月底前全面完成省、市控劣Ⅴ类水质断面所在河道、水系(河网)清淤,12月底完成全省清淤计划。为此,省水利厅压实责任、严格标准、完善机制、挂图作战,要求各地抓紧“清”、科学“清”。

  为了让清淤更有序,1月省水利厅就全面调查了全省6个省控、27个市控劣Ⅴ类水质断面所在河道、水系(河网),对每一个省、市控劣Ⅴ类水断面水质影响范围进行了圈定,查清清淤任务量。

  科学清淤,要讲速度,更要讲质量。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此省水利厅制定了劣Ⅴ类水区域清淤方案,将33个省、市控劣Ⅴ类水质断面所在河道、水系(河网)及全省清淤工程全部纳入计划,明确了剿灭劣Ⅴ类水的清淤范围和清淤量。

  一场声势浩大的清淤大会战,正在之江大地上展开。在绍兴市唯一的省级考核劣Ⅴ类水质断面,迎恩门断面今年全面推进清淤工作。原定该断面所处的河道全年计划清淤量为4万立方米,而目前的实际完成量已达到5.5万立方米。不单绍兴,在劣Ⅴ类水剿灭战中,全省各地的清淤工作都是冲锋在前,有效推动了剿劣行动。

  按照劣Ⅴ类水剿灭行动方案要求,各地如今正优先安排消除劣Ⅴ类水质断面所在区域清淤工程,劣Ⅴ类水质断面所在主干河道要全线清,影响断面水质水系、河网范围内县级及以上河道要全面清;协同各级环保部门加强淤泥检测工作,遵循“安全、经济、环保、循环利用”的原则,合理、妥善处置淤泥,切实提高淤泥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水平。

  “目前全省开工清淤项目3818个,已完工2489个,完成投资14.8亿元。”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省河湖库塘计划清淤量为8000万立方米,目前已完成清淤整治的河道2525公里、湖漾7个、池塘1171个、山塘164座、水库24座。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