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花坛变菜园 别有些“味道”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4月20日 09:0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花坛种菜早已不是新鲜事,可就是这样经常惹争议的行为,虽然被多次报道,却依然有人我行我素。最近,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南峰村南峰路上的6只花坛,就有5只花坛变成了村民的私家菜园。

  4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热心市民反映的南峰路看到,5只花坛上种满了绿油油的蔬菜,花坛外沿的木石凳上还缠上了渔网,将花坛内的蔬菜罩着保护起来,花坛内的行道树被蔬菜围绕,部份树干出现脱皮现象,其中有一棵行道树已仅剩一截树干。

  记者从坐在花坛边聊天的村民处获悉,花坛被附近的居民“承包”了,里面的蔬菜也是他们种的,对于这种现象,村民们持有不同意见。

  潘记早餐店的老板是种植者之一,他说:“我是最后一个抢到位置的,看到前面有人已经种上了,感觉不利用店铺门前的这块‘宝地’太可惜了。”

  “在花坛里种上蔬菜,要用时来拔点,这不是挺方便的。”方便、实用是村民们赞成将花坛充作菜园的一大原因,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则是,“不种蔬菜的话,花坛光秃秃的实在是太难看。”

  顺着村民的指点,记者看到了6只花坛中唯一没被占领的1只花坛。只见,不大的花坛内堆满了塑料、废纸、烟头等垃圾。“绿化早就枯死了,花坛就成了垃圾堆,现在有人在花坛里种植就表示有人打理,就没人扔垃圾了,环境反而好了不少。”潘记早餐店的老板说。

  但也有不少村民表示反对。“花坛毕竟是公共区域,不能被当作私用。而且,蔬菜种植过程中,有时需要施肥,花坛处于人来人往的路边,也是我们平时的休闲地,那股味道实在不好闻。”村民们表示,花坛种菜想法虽好,但这一行为同时也破坏了原有的绿化,抢夺了行道树的养份,还有损城市形象。同时,他们呼吁相关部门能及时管理,补种绿植,今后还要维护绿化长青,希望村民们能自觉提高意识,不要往花坛里扔垃圾。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金柯妤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