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书记报道集

毛江平调研东沙镇旅游工作
挖掘文化内涵 推进旅游发展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4月20日 09:2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4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毛江平带领县旅游、农林水利围垦、文体、国资公司等部门调研东沙镇旅游工作,副县长刘奋伟陪同调研。

  毛江平一行,实地考察了东沙镇江窑湖村落、燕窝山大黄鱼育苗场、东沙小岙猪场精品民宿项目、岱山东沙船厂文化创意园、东沙古镇、东沙公望艺创园等项目。

  在东沙镇江窑湖,毛江平仔细听取了江窑湖桐盘湾入口景观规划,江窑湖民宿村打造计划,现场察看了江窑湖村的村容村貌。他说,江窑湖发展旅游,要从游客角度出发,开拓旅游思路,立足自身特色,做精大海文章。加快村落环境整治,整体布局业态景观,丰富旅游内容,让游客留在东沙。要调动村民积极性,提升村民的旅游意识,真正形成全民参与旅游的氛围。

  燕窝山大黄鱼育苗场,这个有着20多年历史的育苗场,是岱衢族大黄鱼的主要育苗场,经过几年的繁育这里拥有了上千条亲鱼。如今,一个以大黄鱼为主打的休闲养殖基地已经在规划之中。在现场走访后,毛江平说,围绕岱衢族大黄鱼打造旅游项目,岱山拥有独到的先天优势。我们要在旅游打造中,进一步挖掘大黄鱼文化,丰富大黄鱼文化,发扬大黄鱼文化。构造参观、体验、餐饮、娱乐等于一体的休闲基地,开发以大黄鱼为主的旅游商品,进而形成以大黄鱼为主的旅游文化。

  在东沙小岙东沙湾现场,毛江平听取了东沙小岙猪场精品民宿项目与岱山东沙船厂文化创意园规划方案。毛江平说,要丰富文化内涵,文化才是民宿的核心竞争力。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创意园要用现代的理念展示对海的理解,继续深化研究东沙湾的打造方案。今后快速通道将从东沙湾的北面穿过,让东沙船厂文化创意园成为岱山旅游的门户景观。

  在东沙古镇与东沙公望艺创园,毛江平说,要继续深化方案,加快研究落实。古镇的兴衰肯定创造了一大批的人物故事,发展旅游一定不能忽视人物文化的挖掘。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首席记者 周业尧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